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联考资料 > MBA联考逻辑

MBA考试辅导:逻辑试题(2)

时间:2016-05-12 15:22:23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21 美国人在审讯阿富汗战俘时遇到很多麻烦。阿富汗战俘的不合作,使审讯人员心力交瘁。一位审讯官说:“只要他们愿意开口,哪怕让我倒立着耍猴给他们看都行。”


  这位审讯官其实是告诉我们,      。


  A 这位审讯官是一位会耍猴的人。


  B 这位审讯官想运用耍猴这种方式取悦战俘。


  C 这些战俘最喜欢看耍猴。


  D 为了让战俘开口说话,审讯人员需尽力向他们表示友好。


  E 审讯战俘的工作已经不得不停止。


  22 如果甲的成绩优秀,那么乙或者丙的成绩也优秀。


  如果上述陈述为真,那么以下哪一项也必定为真?


  A 只有甲的成绩优秀,乙或丙的成绩才优秀。


  B 如果乙和丙的成绩优秀,那么甲的成绩也优秀。


  C 如果甲的成绩不优秀,那么乙和丙的成绩也不优秀。


  D 如果乙和丙的成绩不优秀,那么甲的成绩也不优秀。


  E 只要甲的成绩优秀,乙和丙的成绩就优秀。


  23 战国时的宋玉认为,登徒子是“好色”的。因为登徒子之“妻蓬头挛面,龊唇历齿,旁行踽偻,又疥且痔,登徒子悦之,使有五子”。


  以下哪项与上述论证所犯错误是相同的?


  A 电站外高挂一个告示牌,牌上大书:严禁触摸电线!五百伏高压,一触即死。违者严办。


  B 咱们厂长讲起成绩没个完,对存在的总是却从不讲一句,这就叫扬长避短。


  C 上历史课时,一个学生睡着了。教师叫醒他,问他一个问题:“谁放火烧了圆明园?”这个学生惊慌地说:“不,不是我……我刚才睡着了。”


  D 芸芸给丈夫买了两条领带,丈夫打上了其中的一条。芸芸见后,很不高兴地说:“难道另外那条领带就那么惹你讨厌吗?”


  E 一顾客问钟表店的服务小姐:这种表掉到海里也真的不会停吗?小姐答道:不会停的,它会一直钻到海底去。


  24 已知命题:Ⅰ 甲与乙只有一人能进入复试;Ⅱ 如果甲没有进入复试,则乙就进入复试;Ⅲ 如果丙没进入复试,那么甲就进入复试;Ⅳ 只有丁进入复试,丙才进入复试。


  上列命题中,Ⅰ、Ⅱ假,Ⅲ、Ⅳ真,由之可必然得出下述哪一项?


  A 甲、乙、丙、丁都进入了复试。


  B 甲、乙、丙、丁都没进入复试。


  C 甲、乙进入了复试而丙、丁没进入复试。


  D 甲、乙没进入复试而丙、丁进入了复试。


  E 甲、乙、丙没进入复试而丁进入了复试。


无相关信息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MBA逻辑基础练习题附答案(一)
上一篇:MBA考试辅导:逻辑试题(1)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诚邀加盟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