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联考资料 > MBA联考逻辑

MBA-MBA思维训练逻辑解题辅导(十三)

时间:2014-05-05 16:26:14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86.盖火印。
  有一个商人,他经常让马为他托运货物,这些马有的强壮,有的比较弱,商人为了区别它们,便决定通过盖火印的方法给每一区马都做个记号。在给马盖火印时马都会因为疼痛叫喊3分钟。假设马的叫声是不会重叠的。如果给15头马盖火印,至少可以听马叫喊多长时间?

  87.算灯笼。
  国庆期间,有一家饭店为了炫耀自己的豪华,在饭店的大厅里装了许多的灯笼。其中一种装法是一盏灯下一个大灯笼两个小灯笼,另一种是一盏灯下一个大灯笼四个小灯笼。大灯笼共有360个,小灯笼有1200个。你觉得这家饭店的大厅里两种灯各有多少盏?

  88.仆人做工。
  一个人在一个大户人家里做仆人。大户人家的主人给仆人一根3尺长,宽厚均为1尺的木料,让仆人把这块木料做成木柱。仆人就把这块木料放到称上称了一下,知道这块木料重3千克kg,即将做成的木柱只重2kg。于是仆人从方木上砍去1立方尺的木材,但主人认为仆人这样做不合理。仆人该怎么向主人解释呢?

  89.巧分遗产。
  有一个人得了绝症,不久就离开了人世。这个人生前有70000元的遗产,他死前他的妻子已经怀孕了。在遗嘱中这人说,如果他的妻子生下的是儿子的话,女人所得的遗产将是她儿子的一半,如果是女儿的话她的遗产就是女儿的二倍。结果女人生下的是双胞胎,一儿一女。这下子律师为难了。恰在这时一个高中生说了一个方法,便轻松的解决了这个难题。你知道这个高中生是怎么分的吗?

  90.黑红手绢。
  有一个班的学生在元旦时开了一个联欢晚会。其中有一个游戏环节需要全场的同学都参与。班长给每个人背上都挂了一个手绢,手绢只有黑红两种颜色,其中黑色的手绢至少有一顶。每个人都看不到自己背上究竟是什么颜色的手绢,只能看到别人的。班长让大家看看别人背上的手绢,然后关灯,如果有人觉得自己的手绢是黑色的,就咳嗽一声。第一次关灯没有反应,第二次关灯依然没有反应,但第三次关灯后却听到接连不断的咳嗽声。你觉得此时至少有多少人背上是黑手绢?

无相关信息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MBA-MBA逻辑解题技巧集合(十六)
上一篇:MBA-MBA思维训练逻辑解题辅导(十二)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诚邀加盟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