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联考资料 > MBA联考逻辑

MBA逻辑解题技巧集合(六)

时间:2014-05-01 15:03:41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28.体内不产生P450物质的人与产生P450物质的人比较,前者患帕金森式综合症(一种影响脑部的疾病)的可能性三倍于后者。因为P450物质可保护脑部组织不受有毒化学物质的侵害。因此,有毒化学物质可能导致帕金森式综合症。
下列哪项,如果为真, 将最有力地支持以上论证?
A. 除了保护脑部不受有毒化学物质的侵害,P450对脑部无其它作用。
B. 体内不能产生P450物质的人,也缺乏产生某些其它物质的能力。
C. 一些帕金森式综合症病人有自然产生P450的能力。
D. 当用多已胺——一种脑部自然产生的化学物质治疗帕金森式综合症病人时,病人的症状减轻。
E. 很快就有可能合成P450,用以治疗体内不能产生这种物质的病人。
[解题分析]  正确答案:A。

    这个推理的主线是:(1)P450可以保护脑部组织不受有毒化学物质的侵害,(2)体内产生P450物质的人比较不容易患帕 金森式综合症。所以,有毒化学物质可能导致帕金森式综合症。要使这个推理成立,就要说明没有别的因素影响推论,
选项A“除了保护脑部不受有毒化学物质的侵害,P450对脑部无其它作用”,就满足这一点。如果没有选项A,比如,除了保护脑部不受有毒化学物质的侵害之外,P450还能够产生一种什么抗原,这种抗原能够使人脑免受帕金森式综合症之扰的话,题干的推理就出问题,不成立了。


无相关信息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MBA逻辑解题技巧集合(七)
上一篇:MBA逻辑解题技巧集合(五)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诚邀加盟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