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联考资料 > MBA联考逻辑

MBA、MPA、MPAcc逻辑冲刺精选题(八

时间:2013-06-10 14:20:52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81.美国1935—1940年的汽油消耗因为大战期间采取配额限制而下降了35%,与此同时,美国白人的肺癌也下降了几乎相同的百分比。1941— 1950年肺癌死亡人数增加了19倍,而同一时期汽油的消耗量也增加了相同的比率。这说明汽油消耗是造成美国人得癌症的一个重要原因。
    下列陈述如果为真,哪一个能够最有力地削弱上述观点?
    A.1939—1949年,美国城市黑人的肺癌发病率没有变化。
    B.1936—1944年,汽油中铅含量有所增加。
    C.1950年以后,汽油消耗量大幅度上升。
    D.二战期间,有癌症的病人是不许开车的。
    E.1941—1951年,妇女开始大量开汽车。
    
    83.某航空公司为了增加效益,吸引更多的乘客,决定有条件地将票价下调,条件是,享受优惠票价者必须恰好提前航程两天订票。该公司的这一决策是有失周全的,因为航班乘客很多是因公出差,他们本来可以支付全额票价,现在却支付了优惠价,从而减少了航空公司的收入。
    以下诸断定如果都是真的,哪一项最有力地减弱上述论证?
    A.统计数据表明,在航运旅客中,因公出差者占航运总数的40%以下。
    B.因公出差者必须提前二天以上安排出差事宜,包括订票。
    C.航运旅客因公出差者,无论在绝对量还是在相对比上,都有下降趋势。
    D.因公出差者并非全都不在乎票价的高低。
    E.因公出差者中很多是回头客,有些是常年的固定客户。
    
    84.A国有40%的家庭的男主人认为,只要家里有学龄前儿童,妻子就不应该出外工作,而应留在家里照顾小孩。B国有80%的家庭的男主人则不这么认为,他们认为妻子出去工作体现了男人对女权的尊重,据调查,A国每两个家庭中就有一个家中有学龄前儿童;B国每三个家庭中就有两个家中有学龄前的儿童。
    如果上述断定为真,以下哪项必定为真?
    A.A国的儿童人数多于B国。
    B.A国的家庭数多于B国。
    C. A国的丈夫们对自己有学龄前儿童的妻子出外工作的支持率低于B国的丈夫们。
    D.B国的丈夫们对自己有学龄前儿童的妻子出外工作的支持率低于A国的丈夫们。
    E.题干中缺乏足够的条件,对A国和B国的丈夫们对自己有学龄前儿童的妻子出外工作的支持率进行确定性的比较。
    
    85.许多神学家坚持上帝的存在说,理由是:谁能够证明上帝不存在呢?以下诸项中,具有与上述引文相同论证错误的是:
    A.哥德巴赫猜想是成立的,即每个大于6的偶数都可表示为两个素数之和。理由是:没有人能找到这样的偶数不能表示为两个素数之和。
    B.有人坚持托勒密的“地心说”,理由是:亚里斯多德是这么认为的。
    C.有人认为,天上星星的精确数目是9×101000颗,他对反对这种说法的人说:“那你说天上的星星共有多少颗?”
    D.有人说小李是个品行不端的人,理由是:他的爸爸不是个好东西。
    E.许多人认为大米没有白面营养价值高,理由是:为什么很多人不喜欢吃大米呢?
    
    86.X:一次性塑料杯子含有对环境有害的氟氯烃,应该用纸杯子代替它。在生产这种泡沫塑料的过程中会产生苯乙烯,它是一种对人体有害的致癌物。此外,泡沫塑料不易被大自然分解,会长久地留在自然界。
    Y:你忽视了制造纸杯对环境的影响。研究表明,生产纸杯要燃烧更多的石油,它所需要的电力是泡沫杯的36倍,并且需要12倍于泡沫杯的蒸汽和2倍于泡沫杯的冷却水。况且纸杯比泡沫杯重,运输也要消耗更大的能量。造纸厂会排出废水,当这些杯子腐烂时,还会产生对全球变暖有负面效应的甲烷。所以,不应该用纸杯代替泡沫杯。
    以下哪一项对于评价X和Y的意见分歧最重要?
    A.在多长时间内,x和Y所说的污染才能达到最大?
    B.是否某些国家的人比另一些国家的人使用更多的一次性商品。
    C.能否找到能替代泡沫杯的无环境危害的产品?
    D.在分析一种商品对环境的影响时,生成、销售这种商品以及处理它对环境污染所产生的后果各自应占多大的比重?
    E.它们最流行的大小,纸杯和泡沫杯是否能盛同样多的液体?               
    
    87.越来越多有说服力的统计数据表明,具有某种性格特征的人易患高血压,而另一种特征的人易患心脏病,如此等等。因此,随着对性格特征的进一步分类了解,通过主动修正行为和调整体格特征以达到防治疾病的可能性将大大提高。以下哪项最能反驳上述观点?
    A.一个人可能会怒有与各种不同性格特征均有关系的多种疾病。
    B.某种性格与其相关的疾病可能由相同的生理因素导致。
    C.某一种性格特征与某一种疾病的联系可能只是数据上的巧合,并不具有一般性意义。
    D.人们往往是在病情已难以扭转的情况下,才愿意修正自己的行为,但已为时太晚。
    E.用心理手段医治与性格特征相关的疾病这一研究,导致心理疗法遭到淘汰。
    
    88.一位社会学家对两组青少年作了研究。第一组成员每周看暴力内容的影视的时平均不少于10小时;第二组则不多于2小时。结果发现第一组成员中举止粗鲁者所占比例要远高于第二组。因此,此项研究认为,多看暴力内容的影视容易导致青半年举止粗鲁。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将对上述研究的结论提出质疑?
    A.第一组中有的成员的行为并不粗鲁。
    B.第二组中有的成员的行为比第一组有的成员粗鲁。
    C.第二组中很多成员的行为很文明。
    D.第一组中有的成员文明行为是父母从小教育的结果,这使得他们能抵制暴力影视的不良影响。
    E.第一组成员中很多成员的粗鲁举子是从小养成的,这使他们特别爱看暴力影视。
    
    89.业余兼课是高校教师的实际收入的一个重要来源。某校的一项统计表明,法律系教师的人均业余兼课的周时数是3.5,而会计系则为1.8。因此,该校法律系教师的当前人均实际收入要高于会计系。以下哪项如果为真,将削弱上述论证?
    (1).会计系教师的兼课课时费一般要高于法律系。
    (2).会计系教师中当兼职会计的占35%;法律系教师中当兼职律师的占20%。
    (3).会计系教师中业余兼课的占48%;法律系教师中业余兼课的只占20%。
    A.1、2和3。 B.仅1。 C.仅2。 D.仅3。 E.1和2。
    
    90.如果一个儿童体重与身高的比值超过本地区80%的儿童的水平,就称其为肥胖儿。根据历年的调查结果,15年来,临江市的肥胖儿的数量一直在稳定增长。
    如果以上断定为真,则以下哪项也必为真?
    A.临江市每一个肥胖儿的体重都超过全市儿童的平均体重。
    B.15年来,临江市的儿童体育锻炼越来越不足。
    C.临江市的非肥胖儿的数量15年来不断增长。
    D.15年来,临江市体重不足标准体重的儿童数量不断下降。
    E.临江市每一个肥胖儿的体重与身高的比值都超过全市儿童的平均值。
    
    参考答案:
    81-85  A无BCA   86-90  DDEEE 

无相关信息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MBA、MPA、MPAcc逻辑冲刺精选题(七)
上一篇:MBA、MPA、MPAcc逻辑冲刺精选题(九)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诚邀加盟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