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郑大MBA > 郑大mba动态

清华大学赵冬青副教授在郑大MBA教育中心示范教学

时间:2013-06-08 09:44:52  来源:郑州大学MBA教育中心  作者:郑州华章MBA


  2013年5月25日,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赵冬青副教授再次以援助院校教师身份来到我校MBA教育中心,继续MBA核心课程《财务管理》的示范教学。

  

11.jpg
                                          图为赵老师讲课风采

  赵老师今天的讲授重点,是对MBA学员来说有一定理解难度的金融基础理论,如马克维茨的资产组合理论、风险与收益关系原理、CAPM模型,以及有效资本市场理论。复杂深奥的基础金融理论,在赵老师对理论出台背景、理论奠基人的历史典故、以及理论相关假设的逻辑关系等,一环接一环娓娓道来的过程中,已经变得不是那么枯燥和难以理解了。

  

22.jpg
                                        图为赵老师与学生互动交流

  利用下课间隙,赵老师积极走入学生中间,了解学生对授课内容的理解情况。该班的财务管理主讲教师郭战琴老师也利用课间随机走访同学们对这一讲的感触,同学们居然异口同声回答能理解。这种现象非常难得。

  据悉,根据“中国MBA师资开发及办学能力建设计划”二期项目的要求,一般情况下,援助院校的教师到受援院校访问讲学,出于时间等相关条件的约束,都会把行程安排在一次集中进行。但是清华大学经管学院的赵冬青老师考虑到财务管理(清华大学的这门课名为公司金融)这门课的特点,集中两天会导致学生不能很好消化当天授课内容,影响第二天的学习效果,就采用分开讲授、每次课后都留作业的方式。赵老师这种辛苦自己奉献于学生的无私做法,赢得了2012级周末2班全体同学的高度好评。

  郑州大学商学院高友才院长等领导班子和MBA中心的郭国锋主任等中心领导,在认可赵老师这一无私做法的同时,对清华大学经管学院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相信在清华大学无私的帮扶下,郑州大学的MBA教育和师资水平一定能上一个新的台阶。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招生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诚邀加盟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