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MBA复试

解读MBA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

时间:2016-01-25 11:10:05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随着MBA改革制度的创新和社会对专业职业经理人要求的提高,现行的MBA入学考试逐步向国外的GMAT考试方式过渡,将选拔性考试改为了资格性考试。各高校在重视笔试成绩同时,提高了面试成绩在总成绩中所占的比重。基于此,采用无领导小组讨论法对考生进行集体面试成为近些年MBA面试经常使用 的一种方法。在考生的复试过程中,无领导小组讨论法能够便于考官观测学生的组织协调能力、口头表达能力等各方面的能力和素质,从而便于高校选取优秀的考生。那么,什么是MBA无领导小组面试呢?MBA无领导小组面试如何进行?

在MBA的面试中,无领导小组讨论是属于小组作业中的一种,是学校对考生进行集体测试的方法。不同的高校在进行MBA考生面试时对考生要求的能力不同和采取的评价标准的不同,则在进行无领导小组讨论时所选择的讨论类型也不同。具体而言,无领导小组的讨论根据不同的 标准可以分为三大类:

首先是根据案例讨论背景的情境性划分,分为无情境性的无领导小组讨论和有情境性的无领导小组讨论。这一类型不涉及到具体的情景,只需要考生对一 个开放性的话题惊醒讨论。讨论过程中,为考生设置了某种假设的情境,让考生置于该情境下进行讨论。第二类无领导小组讨论类型是根据是否给考生分配角色划 分,分为定角色的无领导小组讨论和不定角色的无领导小组讨论。第三类是根据考生在讨论过程中的相互关系划分,分为竞争型、合作性和竞争合作型的无领导小组讨论。

无领导小组讨论具有能够测试出笔试和单一面试所不能检测出的能力和素质,能观察到考生之间的相互作用,能依据考生 的行为特征来对其进行更加全面、合理的评价,能够涉及考生的多种能力要素和个性特质,能使考生在相对无意之间暴露自己各个方面的特点、因此预测真实团队中 的行为有很高的效度,能使考生有平等的发挥机会从而很快的表现出个体的差异,能节省时间、并且能对竞争同一岗位的考生的表现进行同时比较,应用范围广、能 应用于非技术领域、技术领域、管理领域和其他专业领域等优点,是全方面检验考生素质的有力途径。


无相关信息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全面解读“精心设计”的MBA面试问题类型
上一篇:MBA面试宝典:商学院MBA面试侧重点大揭秘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诚邀加盟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