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面试指导

3月复试,亮出面试官无法拒绝的套路

时间:2019-03-12 17:48:36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一眨眼,自划线院校的分数线已经全出了,国家线也是呼之欲出,不少自划线院校也已经确定了复试时间,基本会在3月下旬结束复试流程,以便留给同学们足够的调剂时间。

 

面对即将到来的考研复试,如何应对考官出其不意的考察,来看看你章分享的复试三大套路,我们遇招拆招: 

招式一

你在流利地背诵自我介绍时,考官可能看出你是有备而来,会打断你,针对提及的内容问一些其他问题,这就尴尬了。

 

遇到这种情况,首先是保持冷静,深呼吸,认真仔细听考官的问题。没有听清楚可以礼貌地要求考官重复一遍。

 

或者你可以按照自己的理解重新阐释一下考官的问题,以便获得考官补充和解释的机会,同时为自己争取时间。

 

其次,复试前,要对自己准备的材料进行扩充,比如你介绍爱好是看书的同时,要多问自己几个问题,"最喜欢看什么类型的书"、"印象最深刻的书是什么"、"你最喜欢哪个作家的作品"等等。

 

最后,最好可以把自己准备的回答写下来,以便考前再复习翻阅。

招式二

在复试问答环节,如果被考官问到不擅长的领域,尴尬了。

 

考生一定要谦虚诚实,不要不懂装懂。但是也不能太直接回答"我不知道"。你可以这样回答,比如"我对这问题不了解,面试完会对这一领域的内容及时补充和学习"。

 

首先心态要端正,自己的身份是本科学生,存在不擅长的知识领域再正常不过,但是如果不假思索随意胡说或者答非所问就尴尬了。

 

面试时考查的不仅是专业知识,更是考查考生的态度和人格品质,所以要坦诚、谦虚和严谨。

 

当然,可以技巧性地把话题转移到自己擅长的领域。比如"这个问题不太清楚,但我对某相关的知识点有些了解,可以谈谈我自己的看法吗"?

招式三

运气满分的考生,考官问的都会答,两人越聊越嗨皮,语言太过于口语化,想到什么说什么,口无遮拦,毫无逻辑,思维早已跟着考官跑,这就尴尬了。

 

当考官问到你的擅长领域时,别得意忘形,快速梳理思维逻辑,做到条理清晰,专业术语替代口语化表达。

 

比如评论热点事件、专业领域理论或者人物等内容时,一定要客观简洁,不要添加太多主观臆断,针对具体内容结合专业知识回答,突出自己的专业性和理性分析问题的能力。

 

同时要注意与其他考官的眼神交流,切记上演一对一的尴尬剧。


郑州华章2019年MBA复试培训课程,将于3月16日、17日正式开课,

欢迎报名参加!


微信图片_20190312155301.jpg
微信图片_20190301152041.jpg

东华大学2022年工商管理硕士(MBA)招生简章
华中科技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须知
西南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21年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招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 2021年工
2021年北航MBA招生复试 — 要点通知
课程|基础班英语长难句
调剂意向采集系统20日开通,调剂服务系统22日正式开通
2021年MPA招生简章
2021年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公共管理专业硕士(MPA)复试办
2021年34所自划线院校MBA/EMBA/MEM/MPAcc/MPA复试分数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66963688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成长与你有关

下一篇: 【华章教育】如何理解MBA提前面试?
上一篇:了解MBA提前面试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感谢关注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66963688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