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面试指导

MPA复试要关注六个方面信息

时间:2016-06-23 16:34:59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MPA复试信息的搜集是复试成功的重要一环,如何更全面的把握目标院校复试信息,更有针对性的进行复习?新东方在线建议大家要关注六个方面的信息,做到不有遗漏,事半功倍。


  一、要充分利用电话、网络等有利资源。


  可通过电话或者网络等途径了解所报考院校的复试时间、地点、科目及参考书目等,尤其是参考书目。另外,还要咨询清楚该校复试的形式如何,是笔试加面试还是笔试加实际操作,是否需要提前准备好相关资料等细节性的问题。除此之外,还要密切关注所报考院校的网站、bbs等,关注复试等相关内容的变动。


  二、要注重向过来人请教。


  所谓的过来人就是曾经参加过该校复试的学生,可以是上届的师兄师姐,也可以是曾经考过该校但未被录取的学生。这个时候大家的脸皮一定要够厚,不要羞怯,哪怕你与上届的师兄师姐们不熟悉,或者只是通过偶然的机会知道了人家是你所报院校所报专业的研究生或者是通过亲戚朋友刚刚介绍的甚至连人家的名字还没有记清楚,这个时候大家千万不要觉得不好意思,要勇敢的、大胆的去认识,多与他们沟通,多向他们提问有关复试的信息,通过这些过来人能获取更多有用的信息,比如往年的复试形式、复试真题、招考人数甚至是调剂信息等,这样你掌握的信息越多,掌握信息的速度越是快捷,自己胜利的把握就越大。


  三、通过网络、杂志等搜集有关复试技巧的信息。


  研究生复试除了是对考生的专业知识和基本能力的考查外,还是考生全面展示自身形象和气质的最好时机。通常复试的考官都是各专业里最权威的老师,当然其中也有可能包括你的导师,所以说复试的面试环节是很关键的,不但要求考生专业知识掌握的扎实,同时还要求考生在表达自己观点和意见的时候要注意语言表达的方式、方法等技巧,态度一定要真诚、稳重、从容,要在最短的时间内将自己的实力和良好素养展示的尽善尽美,用自己的综合实力征服各位考官,以达到自己被成功录取的目的,所以各位考生在复试的准备阶段除了要准备专业基本知识之外,还要注重复试相关技巧的累积,比如如何摆正心态、如何树立信心、如何表达自己的观点等


  四、利用网络或者图书馆等搜集有关本专业的最新研究动态。


  考生除了要准备基本的专业知识外,还要充分了解自己所报专业各导师的研究方向,尤其是自己所报导师的研究内容和进展,一定要掌握自己导师研究方向的一些最基本的专业知识,事先在这一方面一定要准备充分。另外就是本专业的一些新的研究动态,也要事先知道一点,因为这些都是很容易在面试的时候涉及到的。一旦被问及此问题,你要是能回答出一到二个最新的观点,面试官们会认为你具备钻研的能力和发现新观点的潜力,是一个可以塑造的专业好苗子。


  五、有机会的话一定要提前联系好导师。


  事先跟导师取得联系的学生还是占一定优势的,尤其是在跟导师见面时如果你拿出来自己上本科时在本专业的一个小的研究成果的话,导师一定很欣赏你的,甚至有的导师就能当面确定你的研究生资格,只要是导师确定了你的研究生资格,那么你的研究生资格基本上也就确定了。但是也有一部分学生没有机会能够事先约得导师,这样的学生也不必过于担忧或者悲伤,毕竟能创造机会事先约见导师的学生还是占少数的,大部门的学生还是要靠自己在复试时的优秀表现获得资格的,所以自身充分的准备才是决胜的关键。


  六、最好事先到所报考院校指定的医院进行体检,对自己的身体状况提前有个了解。


  每年学校复试完事之后就是体检,但是每年都有因体检不合格而不能入学的学生,甚至有的院校就以体检不符合要求为借口淘汰某些成绩相对较好的考生,那么为了避免这种现象的发生,建议学生提前对自己的身体状况有个了解,对照一下所报考院校的身体素质要求,看自己是否符合人家的要求,不要等到复试完事一切都成定局的时候再来做这个事情就晚了。


无相关信息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如何拿到MBA提前面试“优秀”资格?
上一篇:MPA面试备考详细解析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诚邀加盟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