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面试指导

MBA英语面试讲义:表达过程中的几个原则

时间:2015-08-10 16:16:31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MBA考生要较熟练地掌握常用词汇4500个左右(其中包括约10%的常用商务词汇)以及600个左右常用词组。考生应能根据具体语境、句子结构或上下文理解一些非常用词的词义。考生还要能写不同类型的应用文,包括日常生活以及商务活动及商务中涉及的英语短文。要求短文中心思想明确,切中题意,用词恰当,条例清楚,无重大语法结构错误。

    表达过程中的几个原则

    顺译的原则
 

    大脑中不管想到什么,不要太在意整个句子的顺序安排,只要大体还遵循语法的规则,就按照我们的思路顺着表达出来,既可以节约时间,也可以减少停顿。

    现在上海的汽车越来越多,说明人们的收入水平也越来越高。但是过多的车辆造成了严重的交通堵塞,我想政府应该管管这个事情了。

    Now Shanghai’s cars are getting more and more, it means that people’s income is becoming higher and higher. But too many cars caused serious traffic jams. I think the government should do something about it.

    With people’s income continuously increasing, the number of cars in shanghai has witnessed rapid growth these years. Yet, the excessive growth of cars has led to serious traffic jams, and it’s time for the government

    据我所知,宝洁有100多个市场研究人员,专门研究中国的消费者购物习惯。但是,你要是去51job等招聘网站,看一看国美的招聘信息,全部是招聘什么采购经理,市场部唯一招聘的可能就是促销人员,几乎没有市场调研的岗位。

    分拆的原则
  

    当你大脑中的句子比较长,很难短时间理顺的话,不妨将他们分拆成几个小的简单的句子表达出来,中间使用and,but,so等简单连词串起来,而不需要去斟酌句子的结构。

    我觉得这个案例中这家公司留不住人的主要原因是这家公司根本没有把员工当成是最重要的资产,同时也缺乏有效的激励机制让员工热情地工作。

    I think, in this case, this company can not retain the employees, because it doesn’t treat employees as the most important asset, and…also…it doesn’t have a good incentive system, and……so…people don’t work hard.

    替换的原则
 

    价格战只会造成两败俱伤。

    Price war will only make both parties lose.

    我觉得,案例中这个经理不太信任自己的下属,什么事情都亲自上马,不知道分权的技巧,结果自己筋疲力尽,员工却很冷漠;另外呢,他也不太清楚如何合理的分配工作,结果员工也很迷茫,不知道目标是什么。

    I think, in this case, the manager doesn’t trust his people,and do everything himself. He doesn’t know how to give power to them, so….he is very tired, but his people don’t care. What’s more, he also doesn’t know how to divide jobs, so…his people don’t know what to do, and don’t know the target.

    除了以上的3个原则之外,我们还要尽量使用简单的词汇,使用简单的句型。我们的目标是把想法表达出来,因此无须过度在意表达的优美。

   
MBA考前英语词汇学习中,记忆效果的高低是决定考生复习效果最关系的因素。记单词是个非常被动的过程。单词是孤立松散的,按照字母顺序排列的,它们和自己没有任何直接的关系。如果只是一味单调地记单词,即使记忆住了这个单词的含义,但不会应用。

 


无相关信息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MBA复试:让你在面试中顺利通关的四大法则
上一篇:MBA面试英语口语之经典口语词汇大汇总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诚邀加盟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