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面试指导

2014年寒假主攻英语考研口语面试

时间:2014-02-09 11:20:52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农历春节已经过去,2015年的考研复习才刚刚处于起步阶段。201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的大幕早已落下,但许多考生并不敢掉以轻心。复试的考察力度也很大,对于考生来说,复试可能是更大的一个槛,寒假期间还是要早作复试准备。

  寒假主攻复试考研
  春节后期的考研复试很多考生都会有所倦怠,过年放假的节日气氛,加上亲朋好友拜访走动,复习可能会被经过大考放松下来的学子无视掉,但是,考研复试即将来到,在出分后我们就要为了考研复试而忙碌,对于四五月份的研究复试,大多考生特别是名校考生不敢有所懈怠如果觉得考的还不错,就应该更加努力为复试多加一分筹码。
  据了解,研究生复试考查内容主要是英语的口语听力和书面语、专业兴趣和素养以及综合面试。复试时面试问题基本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是专业知识类;一类是综合素质类。按往年惯例,国家线公布后,各高校就陆陆续续开展复试工作。一般来说,“985”高校的复试较早,其他高校略晚。5月份,各高校基本上完成研究生录取工作。
  复试复习英语仍然是首位
  复试的难度很过来人认为的都不一样,重点还是在于准备要充分,但是大家都觉得比较有难度的就是英语的面试部分,既然是工人的肯定就会有一定的道理。提早准备复试,成功的几率肯定会大些,但具体啥时准备则是因人而异、因校而异。“985”、“211”高校,报考的人数较多,生源充足且学生质量也很高,复试竞争可谓相当“惨烈”,提前准备非常有必要。反之,普通学校或报考人数较少的高校,竞争不是很激烈,基本上复试比例为1:1。
  考生们在准备复试过程中应把英语放在首位,特别是加强英语口语的训练,这样就能在整个复试中占得先机。除此之外,还要再多看些与专业相关的学术杂志和刊物。

无相关信息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MBA面试需要注意的几点小事情
上一篇:MBA复试不可忽视的小细节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诚邀加盟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