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面试指导

上海外国语大学面试解析:管理能力的重要性(一)

时间:2013-07-06 17:59:34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不少走出校门、在工作中打拼了几年的人想去读MBA,学一些商科管理方面的知识,以提高竞争优势。如何考MBA,对于已经脱离学校生涯、很少参加考试的职场人来说,无疑神秘又令人担心。本期带读者走进上外MBA预复试现场,从抽签、提交个人材料到英语口语考试、管理能力评估以及个人面试等环节,一个也不错过,与MBA考试来一个亲密接触。

  对于想就读MBA的考生来说,考试无疑是他们最担心的事情:考试会考些什么内容,对自己的管理能力将进行怎样的评估?MBA院校的预复试试题和流程是什么样的?与一般的研究生入学考试有什么不一样?由于MBA教育涉及一些商业信息,比如企业的经典案例,加上试题通常不对外公开,这无疑更增加了MBA考试的神秘感。

  笔者带着MBA考生关心的问题来到了上海外国语大学虹口校区,一探究竟。

  管理能力很重要

  8月26日,上海外国语大学MBA项目2013级预复试在上外虹口校区准时举行。

  早上8点20分,考生开始到上外MBA中心报到,提交材料并进行抽签。上外MBA中心的程老师表示,考生进行抽签分组后,将分在不同的考场进行测试。考试前会对考生说明考试流程,尽量帮助考生保持放松平静的心态去面对考试。

  在提交了个人材料,并对自己在网上填写的资料进行确认签字后,考生进入休息室,听老师讲解此次预复试中需要注意的一些事项。

  在讲解的过程中,有些考生对考试有自己的疑问,便向老师提问,上外的老师很热情地一一为考生进行解答。一些老师表示,这样可以让考生能有个好的心情去参加考试,更好地发挥他们的能力,表现自己。

  上外MBA教育分为英文班和双语班,报考英文班的考生需要额外参加一项英语的口语测试,而报考双语班的考生则不需要参加这项测试,但所有考生都需要参加上午的管理能力评估的测试和英语听力测试(双语班虽然需要参加听力测试,但测试结果不计入预复试成绩,仅作为以后的教学参考)。

  管理能力评估考核是MBA测试中非常重要的部分,它主要考察的是一个学员的管理潜质、综合分析能力及解决问题的能力,阅卷老师会根据学生答题的情况分析考生个人的综合实力,以及在商业竞争中的表现。

  管理能力评估的试题共分为选择题和阅读分析题,类似于一些普通考试中的阅读理解,不同于阅读理解的地方在于,它要求学生根据题目中列举出的具体案例和问题进行回答。比如企业遇到信誉危机时该怎样处理?如何对新产品的发布进行操作?怎样去应对竞争对手做出的策略?企业内部员工出现问题该如何解决?该怎样留住人才等。

  在管理能力评估测试和听力测试结束后,一位从事物流工作的考生表示,试题比较专业,涵盖面也很广,虽然实际工作中可能会遇到比试卷上更棘手的问题,但试卷列举的案例已经很独到了。


无相关信息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面试中如何自然的介绍自己的工作
上一篇:上海外国语大学面试解析:管理能力的重要性(二)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诚邀加盟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