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面试指导

三大绝招 助你赢得考研英语口语之役

时间:2012-05-17 02:07:50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2012考研初试分数已经陆续揭晓,成绩不错的考生要积极行动起来准备接下来的考研复试。在复试中,英语口语是让大多数考生头痛的科目之一,也是考生存在疑惑较多的地方。由于没有语言环境,学生很少说英语,大部分学生学习的都是哑巴英语,考研复试英语口语对他们来说确实是一道难关。但是,英语口语面试并非是不可战胜的,事实证明只要有科学的复习方法加上不懈的努力,在复试中拿到好成绩是可以实现的。在此,华章教育英语教研室的老师对于大家如何准备英语口语面试给出几点建议,希望大家能够复试成功。
   
    手脚勤快 搜集院校、导师信息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各院校各专业的复试口试形式各不相同,导师的研究方向和个人习惯不同,考生要提前了解院校复试形式和导师的专业方向,做到对症下药。
   
    考研英语口语面试一般有这样几种类型:自我介绍;抽到某个话题进行演讲、阐述;两三人就同一个话题进行讨论、辩论;读某篇英文文章,然后进行翻译或回答相关问题;自由问答(可能是专业或与专业相关的时事热点问题,也可能只是了解个人情况)。
   
    有的学校制定了详细标准和流程,甚至规定了每个老师发问的方式和时间;有的只是面试老师的自由发挥,成绩也基本上由面试老师主观判定。因此考生要提前了解导师的相关情况,据此提前准备一些英语句子及回答套路。
   
   华章教育英语教研室的老师建议考生可以通过询问以前考过的师兄、师姐们来了解复试口试的形式,也可以打电话去报考院校研招办了解一些信息。
   
    未雨绸缪 自我介绍早准备
   
    一般英语口语面试的开头都有一段自我介绍,包括你的名字,原来毕业院校,爱好兴趣,你为什么报考该专业,你对该专业怎样的感兴趣,对当前该专业发展的简短评价,以及你准备以怎样的态度去研究该专业等等。
   
    这些东西是可以提前准备的,自己写好背好,大概能说2到3分钟。如果你英语不好,可以找一个会英语的伙伴或朋友帮忙或者找考研辅导班帮忙,千万不要自己胡乱写,那样只会造成相反的效果。写好之后,可以自己训练,每天背一背,把准备的东西背熟,说流利,这样能给导师一个比较好的印象。
   
    除了自我介绍之外,考生还可以准备一些常见的、可能谈论的话题。导师提问这块是非常灵活,没有一个具体的标准,导师临场会问很多问题。比如说你的个人经历,成功经历,失败经历,你的个人梦想,打算,读研的计划,你的家乡,你的家人,大学的,你的本科的学校的情况,你对这个专业有什么认识等等。关于个人的信息一定要准备好,一定不要临时去想,因为临时想很难组织语言,除非你的口语特别厉害,临时很难想得完美。同时,考生也要关心社会上发生的大事和时事。华章教育英语教研室的老师建议大家,最好经常阅读一些英文报刊和收听英语广播,或跟同伴及朋友一起讨论一些话题,这些都将有助于自己组织思想和练习表达的逻辑性。
   
    深入挖掘 掌握专业的英语词汇
   
    在英语口语的面试过程中,导师还会用英语问一些与你报考专业相关的问题,考生要在复试之前掌握一些专业名词的英语用法。比如你学习新闻专业,你就要知道“新闻”、“消息”、“评论”等专业名词对应的英语词汇。当然,本科生是没有办法用英语很好的表述专业问题的,所以没有导师会期待你有一个很好的回答,基本上大家都跟你一样的,不会回答的很好。但是,同学们也不要一点也不做准备,到时“一问三不知”也是非常糟糕的。华章教育英语教研室的老师提醒大家,在参加复试之前的时候,一定要自己用英语准备至少三个专业的问题以及它的回答。
   
    最后,华章教育预祝大家2012年考研复试成功!


一网打尽:英语口语面试问题大搜罗
2012年EMBA考试英语翻译短语及句型
十问MBA:全国联考前需做若干准备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2012年MBA面试不能说的20句话
上一篇:让面试专家告诉你考场提分对策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诚邀加盟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