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面试指导

压力面试举例,华章MBA独创 - 华章MBA

时间:2010-01-11 09:47:26  来源:MBA培训网郑州华章MBA  点击:



     “一架波音737飞机有多重?”“你要是死了,想在自己的墓碑上写句什么话?”……面试得好好的,面试官忽然话锋一转,甩出个听起来像开玩笑一样的怪问题,你该如何作答?这就是压力面试。
       压力面试是指在有意制造的紧张气氛中提出一连串问题,穷追不舍,直至面试者无法回答,以此观察面试者对压力的承受能力和应变能力。有些考官会先提一个不甚友好的问题,或者劈头浇你一盆冷水,让你在委屈和激愤中露出本色。在面试官看来,击溃你的心理防线,才能筛选出有心理承受能力的智者,找到能面对压力的新鲜血液。面试者要想在压力面试中胜出,只有学会绕开陷阱,奋战到底。你必须明白压力面试的作用就是剥掉修饰性的言语,以面试者无法预料的方式直达问题的本质 —— 去了解考生的心理素质和反应能力。请看下面几个示例。
       主考官:管理是充满创意的工作,需要逆向思维能力。请问从小到大,你做过最捣蛋、最让父母头痛的事是什么?
       回答一:我一直是好学生、乖小孩,没做过坏事,也没想过去做坏事。(错误,太乖的孩子通常没什么创意)
       回答二:我常胡思乱想,和朋友堆一整天积木也不累。上学时,我也曾参加过文学社、演讲社,但不曾做过什么破坏性的事,也不认为做坏事才能体现创意。(正确)
       回答三:我从小好动,喜欢发明东西,常把家里的瓶瓶罐罐拿来实验,或把空木箱子改装成唱机和音箱。好在得过几次科学实验奖,才没有被父母处罚。(正确)
       解析:考官已强调这是一份需要创意的工作,所以回答自己喜欢胡思乱想、参加社团、玩积木、研究实验、得到科学奖等,都可以加分。相对来说,太乖巧老实的孩子,就显得不知变通,不合考官的心意。
      主考官:你今天为什么不穿西装?
      回答一:我平常就不穿西装,所以今天也不穿。(错误,抗拒穿西装,容易给人任性、长不大的印象)
      回答二:我昨天本想买一套西装,但路上发现两套很好的书,于是花掉了准备买西装的钱。(不理想,即使要找理由,也不能给人耍嘴皮子的感觉)
      回答三:我从未穿过西装,但如果今后MBA学习需要穿,我会考虑置办一套。(可以,至少表现出自己的可塑性)
     解析:其实,穿不穿西装不是重点,主考官主要想知道你对规则的反应。完全顺从固然不好,但叛逆性十足也不理想,最好的态度应是保持弹性,以大局为重。这里还需要了解你报考院校的校风和文化传统。
     主考官:你对最近流行的事物好像知道得不多?
     回答一:我只知道流行的歌手和演员。(不理想,知道的范围太窄)
     回答二:流行音乐、戏剧、电影、文艺活动、消费新知,我都很喜欢,不知道你想问哪方面的流行事物?(厉害,主动出击,暗示对方自己兴趣广泛)
    解析:大多数院校希望学员能随着社会脉搏前进,时尚感强。有意让面试官知道自己兴趣广泛是最高明的招数。
     一般来说,这类面试会持续15~30分钟,具体面试时间的长短也因人而异。如果你和面试官有许多共同感兴趣的话题,面试时间自然会比别人长。与面试官志趣相投的确会给你带来极大的优势,但不能就此断定你一定就会胜出。2004年有位考生面试只进行了7分钟左右,远远低于该校平均20分钟的面试时间,但是他成功了;相反,一位进行了25分钟左右、自认为深得考官赏识的学生却失败了。在实际面试过程中,个人面试时间长短与你是否成功的比率并没有绝对的关系。

无相关信息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MBA调剂勿犯“三忌”
上一篇:回答面试典型问题的技巧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诚邀加盟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