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联考指南

什么是MBA提前面试,提前面试有什么好处?

时间:2020-03-09 19:28:27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管理类联考提前面试,特别是MBA提前面试近两年愈演愈烈,但对于不少刚刚备着手备考的同学来说,提前面试还是比较陌生的,今天咱们就来说说提前面试吧
 

       

什么是MBA提前面试 ?


普通研究生招生流程为,12 月先参加全国联考,次年 3-4 月后进行复试;此流程称为正常批;将复试提前在全国联考前,在 5-11 月份先面试,在 12 月份后笔试,此称为"提前面试/提前批”。
设立提前面试是为了更好的筛选具有一定职业成就、比同龄人优秀的、具有丰富或潜在管理能力的职场经理人,由于该部分人群毕业时间长,笔试能力较弱,特别开通提前面试这个绿色通道。而且也能有效防止高分低能的考生类型。
再次,提前面试的考试范围有英语、无领导小组讨论、个人深度面试 、政治测试,基本是全方位对学生的各项素质进行考察,有助于学校从各个维度来选择合适的人才。
考生可按照个人情况自由选择参加提前批和正常批,每所院校提前面试一般设有 4-5 个批次,每人仅可参加一批,若提前面试未通过,可正常参加正常批次(清华、北大无正常批)。
总结起来也就是说:MBA强化面试,筛选软实力强者;弱化笔试,为潜在管理人才提供绿色通道。

 

参加提前面试好处

参加提前面试有以下四大好处(两多两降):

01、录取机会多

考生可同时参加多所院校提前面试,一所院校没通过,可以申请其他院校的提前面试批次,有多个学校的录取机会。在 10 月份网上报名时,可按照提前面试结果掌握报考选校的主动权。

02 、录取名额占比大

同时有提前批、正常批录取安排的大部分知名院校,提前批占最终录取人数占据 70%-96%,远超正常批,正常批仅作为补充招生渠道。如 2019 年,中央财经大学 MBA 录取 404 人,其中,提前批录取 308 人,占比 76.2%;正常批录取 96 人,占比 23.8%。

03 、降低笔试分数要求

大多院校规定提前面试通过或拿到优秀,达到国家线后即可拟录取,大大降低联考笔试分数要求;而正常批总分普遍比提前批高 10-20 分以上,且英语或管综小分也略有提升。以 2019 年中山大学 MBA 为例,提前批国家 A 线,170(42,84);正常批,210(50,120)。差了整整 40 分。
所以,对于工作多年、笔试应试能力较弱的考生来说,参加提前面试能有效避免和毕业没多久的考生竞争高分的尴尬,提高录取机率,同时也有更多地机会向提前向招生院校提前展示自己的综合素质能力。

04 、有效节约时间成本

大部分招生院校对提前面试成绩保留 2 年有效期,即当年若笔试成绩未通过,无需第二年再次参加提前面试,为优质考生考学大大节约了时间成本。


哪些学校有提前面试

目前,大部分院校都已开设提前面试环节,每年4-10月份会陆续开始发布面试政策及批次,每个学校一般会设置3-6批提前面试批次,按照自己的时间选择一个批次参加即可,建议大家尽量选择第一、二批次,越往后,难度越高,通过率会降低。

下表为2020年全国提前面试院校汇总,供2021年考生提面备考参照。

北京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清华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北京工业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生院、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上海
华东师范大学、东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上海交通大学高级金融学院、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复旦大学、上海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上海理工大学、南昌大学(上海)
广州
西北工业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广东财经大学、中山大学岭南学院、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深圳
同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深圳)、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深圳)、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浙江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山东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清华大学深圳研究院、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深圳面试,大连上课)、厦门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广西
广西大学
江苏
河海大学
安徽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天津
南开大学、天津财经大学、天津大学
福建
厦门大学
江西
南昌大学、江西财经大学
辽宁
大连理工大学、辽宁科技大学、大连海事大学
陕西
西北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四川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成都)
湖南
中南大学、湖南大学
湖北
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工程大学
浙江
浙江大学、同济大学(宁波)、浙江工商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财经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山东
西北工业大学(青岛)、山东大学(济南、青岛)、西安交通大学(青岛)、山东理工大学、南开大学(青岛)、大连海事大学(山东)
海南
南开大学(海口)、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海口面试、广深上课)
河南
西安交通大学(郑州)、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黑龙江
哈尔滨工业大学

以上为往年MBA有提前面试院校汇总,每年学校政策会有变动,为了保障信息及时性和正确性,建议大家关注郑州华章MBA公众号,我们将随时更新发布一些重要备考政策资讯。      

二维码.jpg         


西安交通大学2020年MBA提前面试培训
MBA提前面试:自我介绍不够吸引人,就输了一半
南开大学2020年MBA提前面试宣讲会
武汉大学2020年MBA/EMBA提前面试及招生政策说明会
北京交通大学2020年MBA提前面试安排
2020年西安交通大学MBA提前面试政策宣讲会(郑东新区站
MBA提前面试30个高频问题汇总
2020年西安交通大学MBA提前面试政策宣讲会(郑州)
同济经管2020年入学MBA提前面试安排
2020年社科院MBA提前面试安排公布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66963688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成长与你有关

下一篇: 返回列表
上一篇:MBA复试|复试中常见问题回答技巧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感谢关注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66963688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