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联考指南

南京大学2019年非全日制MPAcc招生

时间:2018-09-30 17:58:41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学校理念

  南京大学是全国首批开展会计硕士专业学位(MPAcc)教育的学校,也是2010年教育部批准的首批进行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试点的两所学校之一。南京大学MPAcc人才培养以学校人文社科与自然科学两大领域的深厚积淀为依托,在商学院经济学与管理学两大学科交叉融合的基础上,以会计学科发展为核心,14年来培养了近2000名财会审管理人才。

学校师资

专业课程师资:专业课程师资以会计学科师资为主要依托,会计学科于2003年获评为江苏省唯一的会计学省级重点学科,学科目前拥有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2人(在全国高校会计学科中排名第二),财政部“会计名家培养工程”入选者2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1人,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委员会评审委员1人,财政部企业内部控制标准委员会委员1人,“江苏省十大杰出青年”1人,全国会计领军人才4人,全系24名专职教师全部拥有博士学位,其中5名教师毕业于北美与欧洲著名大学。根据武书连最新的高校专业排行榜,南大会计学专业在全国排名第二;财务管理专业在全国排名第一。根据百度学术搜索平台制作的中国高校会计学者学术影响力排名50强名单显示,南京大学会计学系有5位教师上榜,并全部跻身前20名。

校外导师:南京大学MPAcc充分整合政府、企业及校友资源,近年来已聘任近40名校外导师,聘任的校外导师来自政府部门、多家国有企业、上市公司高管,以及银行、证券公司、投资行业和会计师事务所的高管精英。MPAcc人才培养依托校外导师的行业资源,拓展MPAcc学生实践学习领域,开发职业发展新途径,在学校与企业之间搭建起交流合作的平台。

实务前沿课程特聘教授:南京大学MPAcc紧密结合实务前沿,整合挖掘了社会上优秀的财会师资,积极吸收有关部门有丰富实践经验和较高理论水平的人员参与教学活动,组成了一支实务特聘教授队伍。在此模式中,实务师资带来了会计、财务、审计等领域最前沿的动态。

学校课程

  未来的商务和职业环境将受到日益增强的经济全球化和高新技术应用的影响,未来的财会审领导人才不仅需要扎实的财会审专业知识,也需要广阔的国际视野和综合的思维能力。在MPAcc人才培养中,南京大学发挥综合大学学科门类全、基础研究力量强、社会资源雄厚的优势,将MPAcc办学理念充分体现在课程设计与教学组织实践中。

A、基础必修课程

在MPAcc课程设置中,将商学院经济和管理两大类的基础平台课纳入MPAcc人才培养,开设了“高级经济学”和“战略管理”作为基础必修课程。

B、专业必修和选修课程

专业必修课程根据教指委的核心专业课开设,专业选修课程发挥了南京大学会计学科师资的研究优势和特长,保证了课程体系的南大特色。

C、实践前沿课程

实务特聘教授带来了最前沿的动态,会计前沿模块、财务前沿模块和审计前沿模块,帮助学生深入了解行业实际,研究和探讨有关专业问题,增加实践经验,提高实践能力。

D、科学人文和经济管理前沿

由南京大学人文、社科、工科、理科等领域名家教授固定开设系列课程,包括人工智能、传统文化等等,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和复合型人才。在经济学领域,既有宏观经济学研究,也有微观经济学研究;在管理学领域,既有企业战略管理,也有人力资源管理;在人文社科领域,既有领导艺术的熏陶,也有财会人员职业发展的指导。课程内容既有宏观的战略高度,也有微观的研究深度,有效拓宽了学生的知识结构,培养学生的综合素养。

E、实践选修课程

实务调研报告、案例研究与开发活动、创新创业活动、社会调查等。


智能财务前沿

2017年6月南京大学会计学系与中兴财务云建立了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开展合作办学并共建“南大-中兴财务云2025实验室”,同时将中兴财务云“全球财务共享服务案例与实践”课程嵌入MPAcc项目培养方案中。课程涵盖了智能财务前沿的理论研究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引领学员站在财务行业的前沿,接轨最新发展趋势。


新生奖学金

新生奖学金以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的初试成绩总分排名为依据,颁给当年录取入学的新生中,成绩位于前十名的同学。获奖顺序按照初试总成绩从高到低依次排名。

一等奖学金:人民币9万元,授予当年被录取入学的南京大学MPAcc学生中初试总成绩名列第1名者;

二等奖学金:人民币6万元,授予当年被录取入学的南京大学MPAcc学生中初试总成绩名列第2-4名者;

三等奖学金:人民币3万元,授予当年被录取入学的南京大学MPAcc学生中初试总成绩名列第5-10名者。

若初试成绩相同,则以复试的总成绩(含笔试成绩、面试成绩、英语成绩)为依据进行排序,确定排名顺序。


学习方式

  为了便于在职人员顺利完成学业,采取在职攻读的方式,有周末学习和每个月集中学习2种方式可以选择,周末学习利于在职学员利用周末时间学习,集中学习利于非南京本地生源学员每个月集中学习,减轻求学来返奔波的困难。

华章简介.jpg


MBA备考:英语除简单直译还有这些翻译法
长安大学2019年非全日制工商管理硕士(MBA)招生简章
中国科学院大学2019年工商管理硕士(MBA)招生简章
2019年MBA备考英语大纲最全面解析
云南大学2019年EMBA招生简章
郑州大学2019年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MBA/EMBA
2019年河南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招生简章
河南工业大学双证MBA(工商管理硕士)2019年招生简章
MBA联考写作论说文解题思路——写作方法
浙江大学2019年工商管理硕士(MBA)招生简章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66963688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返回列表
上一篇:北京商学院特色方向都有哪些?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感谢关注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66963688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