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联考指南

MBA具体分为哪几种及所获证书

时间:2013-08-11 09:48:50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一、单独考试

  需要有4年工作经验,经过单位推荐,为本单位定向培养或委托培养在职人员。与普通研究生考试的报名手续和时间相同,但是由招生学校自行命题和考试,所以被叫做“单独考试”。可以脱产,也可以不脱产。

  二、1月法律硕士

  不需要工作经验,报名手续及考试时间和普通研究生一样。政治、外语使用全国统考试卷,两门业务课的命题由教育部考试中心承办。其中本科专业一定是非法律专业才能报考,本科是法律专业的不可以考。

  三、1月工商管理硕士

  3年工作经验,每年1月份MBA全国联考。联考两门,英语和综合。其中,综合由数学、逻辑和写作构成,数学占75分、逻辑占60分、写作占65分。上课方式可以选择全日制脱产、非脱产(周末或晚班或集中授课)几种方式。

  四、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

  这是一个很大的分类,因为在它下面还有很多个小的分类,例如法律硕士(J.M)、教育硕士(Ed.M)、工程硕士、工商管理硕士(MBA)、体育硕士等等。每一个小的分类下面又有不同专业,例如工程硕士里面有项目管理、控制工程、软件工程、化学工程等等专业。这一大分类一般需要3年工作经验,也有个别专业不需要工作经验。每年7月报名,10月全国联考。不脱产学习。

  五、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

  具有学士学位并有叁年以上工作经验的学员,可以不参加考试直接进入研究生进修班学习,在完成全部课程并达到学校要求的成绩后,将取得《结业证书》。在通过“每年5月举行的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全国统一考试,并进行论文答辩后,就可以获得国家认可的硕士学位证书。在这种方式下的专业选择比较多,很多办学机构在开设这样的进修班。

  六、研究生进修班

  如果你只上了一个研修班,而不申请“同等学力硕士学位”,则只有一个结业证书,证明你达到了研究生的同等学力。

  需要重点说明的是:前三种是学历教育,既有学历证书也有学位证书。后面几种是非学历教育,只能拿到学位证书。细心的你可能已经发现了,第三个分类是工商管理硕士,第四个分类中也有工商管理硕士。这两个MBA是不同的,1月份考试的是学历教育,即两个证书都有。10月份考试的是非学历教育,只有学位证书。1月份的要求有3年工作经验,10月份的要求有5年工作经验。不过这二者的考试科目都一样。


2018MBA联考:考试科目和占分比例,你了解多少?
如何安排MBA写作的做题时间?
收藏!2018MBA英语作文考查趋势及写作模板
MBA提分绝招=参加模考精准定位笔试考点
英语翻译技巧及常考句型,2018MBA考研必备!
MBA备考素材:万圣节英文小攻略抓紧学起来
MBA联考英语历年出现10次以上单词汇总
2018MBA考研英语:真题到底怎么做?做几遍好?
MBA备考:提升MBA英语做题速度的三大利器
MBA商学院走进华章课堂系列之——河南工业大学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MBA联考写作大纲及评分标准分析
上一篇:MBA联考数学必背公式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诚邀加盟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