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管理实战

哈佛商学院MBA案例63:雅芳 对人才永不悭吝

时间:2016-07-14 16:54:32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雅芳(中国)有限公司相对于许多制度性很强的外企来说,是个很“人性化”的公司,其用人机制可归结为4点:


  1.保留人才下本钱:雅芳在1998年由直销转型时,曾一度陷入危机,为留住人才,在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案同时,公司引入住房福利并为关键员工提供优厚薪酬。这使它在最艰难的1998年,人才流动率只有14.9%,保持了在人才市场上的竞争力。


  2.投资于人不悭吝:雅芳对刚毕业大学生的培训长达1年,而见习人员的培训也有6个月,通常送他们到国外学习EIBS和其它各种MBA课程,亦可选择攻读其它与工作相关的课程,费用全部由公司支付。


  3.奖励成绩不小气:雅芳对员工的奖励在业界是罕有的,每年评选全球销售奖得主和CEO奖励计划得主,最高奖金相当于3年的工资,这在人才市场上颇具竞争力。


  4.鞭策激励不松劲:雅芳推行PDP(绩效发展计划),其绩效考核精细到1分,定期对员工的工作目标和实际表现、成绩作出评价,对经理人员的考评尤其严格,不单看业绩,还看是否有效使用PDP工具考评下属,形成共识并以书面形式表达等,若在总体满意程度之下,不发奖金,亦不涨薪,而以违规方式,比如以不正当方式促销产品提升业绩,扰乱市场,影响公司长远利益的,视情况严重程度给予停薪停职或降薪降职处理。


无相关信息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世界500强企业情商测试题,你的情商有几分?
上一篇:哈佛商学院MBA案例65:恒源祥集团董事长刘瑞旗:知名度只是品牌的起步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诚邀加盟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