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管理实战

传新经济刺激方案 偏向民生和消费

时间:2009-05-04 15:12:17  来源:MBA培训网郑州华章MBA  点击:



        第一轮4万亿经济刺激方案推出5个月后,第二轮新经济刺激方案呼声节节高升。在经历了一系列的“传言和误解”后,有消息称管理层将在周三(15日)举行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讨论是否推出新的经济刺激计划。 

  记者近日连线采访了数位知名经济学家,他们均表示有必要推出新的经济刺激方案,不过二度出台一揽子计划的可能性较小,新一轮经济刺激方案将偏向民生和消费,医药、农业、新能源、房地产、银行、家用电器、汽车、纺织、电子信息九大板块可能因此受益。 

  “全世界都在看中国” 

  宏源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房四海认为,各大国在不久前召开的G20峰会上达成了刺激经济共识,那么中国在峰会结束后可能要有所表示。而这个表示,也许就是新一轮经济刺激方案。 

  事实上,G20峰会结束不到一周,日本和澳大利亚就已接连推出新一轮经济刺激方案。中国与日本在经济增长模式上有相似之处:都强烈地依赖出口,因此在此次金融危机中两国的出口都受到重创。据统计,今年前两个月,日本出口降幅在50%左右,而中国降幅超过20%。自金融风暴以来,日本已陆续出台了三次大规模的经济刺激方案,而在不久前日本政府又敲定了约合1540亿美元的史上最大规模年度补充预案。此外,澳大利亚中央银行4月7日宣布,将该行基准利率隔夜现金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3%,这是49年来的最低水平。房四海说,“现在,全世界都在看中国。” 

  回暖不是复苏 

  由于今年一季度是4万亿经济刺激方案出台后的首个季度,因此该季度宏观数据如何将决定管理层未来三个季度的政策思路,也将为新一轮经济政策能否出台提供了现实依据。 

无相关信息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MBA相关销售法则简论
上一篇:谁最需要MBA--CEO有话说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诚邀加盟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