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管理实战

三鹿集团破产

时间:2009-02-13 09:43:01  来源:MBA培训网郑州华章MBA  点击:



        据新华社石家庄2月12日电(记者朱峰)石家庄三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三鹿集团)破产清算案件第一次债权人会议12日在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法院依法宣布三鹿集团破产裁定,这意味着昔日中国乳制品行业巨头三鹿集团正式破产。

    三鹿集团是1996年12月23日设立的企业法人,注册资金3亿元。2008年9月,该公司因涉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被责令停止生产、销售。2008年12月18日,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根据债权人石家庄市商业银行和平路支行的申请,裁定受理了对三鹿集团的破产清算申请。经审计,截至2008年12月31日,三鹿集团不能清偿到期债务,已资不抵债,符合法定破产条件,12日被依法宣告破产。

    三鹿集团曾是中国知名的乳品企业,连续5年进入中国企业500强,品牌价值曾高达149.07亿元。去年三鹿牌婴幼儿配方奶粉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后,三鹿集团遭受沉重打击。

    据了解,三鹿集团破产后,其财产将采取拍卖的方式进行处理,有关债权人的偿付方案按照法律规定正在拟定当中。

    据新华社北京2月12日电(记者岳瑞芳)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12日发出民事裁定书,正式宣布石家庄市三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破产。

    作为三鹿集团的重要潜在收购方,三元股份董事会秘书王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三鹿破产一事,三元一直保持高度关注,但目前还没有获知与破产有关的更多消息。她表示,如果三鹿在破产后财产参与拍卖,三元董事会将会视拍卖公告的具体内容决定是否参与竞拍。

    据石家庄市委、市政府此前发布的消息透露,目前,三鹿集团经财务审计和资产评估后的净资产为-11.03亿元(不包括2008年10月31日后企业新发生的各种费用),已经严重资不抵债。


无相关信息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乳业教父伊利前老板郑俊怀创业史揭秘
上一篇:蒙牛特仑苏目前的几大疑点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诚邀加盟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