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备考感悟

在职MBA:在职MBA学习的真正意义是什么?

时间:2018-07-17 17:50:53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在职MBA学习的真正意义是什么?每一次国家取消一批职业资格考试的时候,都能听到身边同事大嘘小叹的议论——有的人庆幸自己没有花钱考证,有的人悲哀自己已经考取的资格证没用了。

证书没用了,真的意味着不需要学习了吗?

不,绝不是这样!

证书只是一种外在的形式。而学习的目的,不仅仅在于考试,更在于补充自己知识储备的不足。俗话说的好,活到老学到老。职场是个很残酷的地方,知识更新换代用日新月异来形容一点都不为过。如果不学习,你就会跟不上时代的步伐,如果本不上企业发展的不掉,那就会被“长江后浪拍死在沙滩上”。

不要因为取消职业门槛就沾沾自喜。门槛是国家取消的,不是用人单位取消的。企业是现实的,他们可以不看你的证书,但他们一定会了解你的专业能力。

所以,各位正在职场奋斗的亲们,醒醒吧,是时候重新进入学习状态了。看书、报班、看视频……多补充一些专业技能或是工作技巧,总归是没错的!那么在职MBA的学习方法,如何利用宝贵的时间充分学习呢?

很多报考MBA的同学都是在职人员

白天因为上班根本没有时间复习

所以只有晚上及周末才抽时间学习

那么如何利用好晚上时间来有效复习呢?

一、学习做笔记

不知道大家在MBA复习中有没有做笔记的好习惯呢?,俗话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 作笔记这不仅是对知识的一种梳理,而且“写”的过程本身也是在加深记忆。如果白天看了太多书,做了太多题,脑袋不 想转了,那就不妨试试“写”吧,哪怕只是机械地抄写课本上的原话,也是一种复习。况且在写的过程中,大脑也能得到一定的放松,是一种转移复习压力的好方法。 对于练字也是很好的!!

二、做大量的练习题

做题,是另外一种总结梳理式复习。有时候到了晚上,如果再看书的话,我们的精力就很难集中了,而做题,就成了一种对意识的约束,是一种“强迫”自己投入的好方式。

当我们沉浸于题目中时,精力不知不觉就集中起来了。况且做题是对白天复习效果的最好检阅和运用,相当于在无形之中巩固强化记忆,比单纯看书、做笔记的效果都要好很多。

建议大家做大量的题,特别是数学,光听课不做题就相当于没有学习 ,我相信数学课大家都能听懂 ,但是一做题大家都不知道怎么下手。 而且在做题的时候要学会总结

三、不以学习为目的的阅读

如果以上你都不愿意做,又不想彻底放松,做与复习完全无关的事,那么就试试进行不以学习为目的的阅读,但却与学习多少相关,不是完全浪费时间。

比如你可以读一段英语美文,不为记单词也不必分析句子,只需要静静欣赏语言的美就可以。再比如可以读一些与专业课相关的课外读物,不以学习和记忆为目的,只为对专业更多一层感性的了解和认识。这些都可以在MBA考场上为你无形加分。在职MBA学习的真正意义是什么?-----为了锻造一个优秀的自我而努力加油。

微信图片_20180502155625.jpg


2020MBA调剂指导暨线上复试模拟公益课即将开讲 九鼎华
预告|如何搞定复试?2月9日九鼎华章MBA复试公开课为您
预告|如何搞定复试?1月12日九鼎华章MBA复试公开课为您
郑州九鼎华章MBA登山节
郑州华章MBA复试培训3月16日、17日开课
2022年考研备考月历--华章MBA培训网
郑州华章MBA十一期间课程安排
4月16日华章MBA提前面试说明会
3月18日 华章MBA培训英语基础班开讲
郑州华章MBA预祝广大学员24日联考顺利!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66963688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成长与你有关

下一篇: 参加工作后多久考MBA更合适?
上一篇:2019管综逻辑3大误区,你可一定要早避开!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感谢关注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66963688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