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备考感悟

应届生收获美国顶尖MBA项目录取经验分享

时间:2013-07-11 10:14:00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现在国内拥有大批向往进入北美顶尖商学院的学生。在12月,众多学生还在准备开始递交申请,忙着网申,为GT崩溃,为GPA忧伤之时,而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已经传来了录取的好消息。11月就将两个TOP50 MBA的项目录取收入囊中,总结了她的面试经验和申请经验希望能够鼓励有志进入顶尖商学院的同学们继续前进。

  背景介绍:

  Heming Sun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英语(国际商务管理) 基本条件:IELTS:7.5+; GMAT: 650+;GPA:3.5+

  申请提交时间:9月初在DiySmart商科小组的帮助下完成了全部的申请工作。 申请方向:大商科

  申请情况简介:Heming是个非常自信以及有想法的女孩,对于自己想要的职业发展方向以及出国留学的目标都是非常明确的,因为家庭关系她对管理、营销方向有着浓厚的兴趣本身也非常具备条件去申请这些非技术类的大商科项目。由于是广外商英的学生所以语言基础很好,雅思成绩非常优秀,当时她的教育分析师 Leafia(DiySmart市场部总监)就给她定位英国TOP5美国TOP50冲击TOP30大商科方向,主申MBA/ MPA 副选MKT/ IB/PR方向。在分析了Heming的背景之后,建议Heming不需要再去转考托福,直接专心的攻克GMAT以及提升背景。在选择优先安排时间进行国外交换或是去一个顶尖企业的市场管理、营销相关部门实习的问题上,教育分析师果断的让Heming选择后者。最后的录取反馈看来美国万通金融集团(MassMutual)亚洲总部这段实习经历的确发挥了重要作用。

  无论在简历设计还是文书写作上都是围绕实习经历进行包装提升,录取官的面试上也针对性的对实习经历进行了提问。但是Heming的申请过程也并非一帆风顺,因为GMAT考试的不理想,没有达到很多人认为的700+生命线也曾一度让申请工作陷入胶着。可是与专业一同及时分析情况后Heming决定放弃GMAT重考,转为马上完成申请工作,这样的申请策略最终还是收获了好的结果。

  截止今天为止Heming 已经分别在9月收到了Rensselaer Polytechnic Institute 的MBA录取,紧接着10月面试Johns Hopkins University GMBA项目,11月30日正式拿到录取。

  笔者通过了解过后,从Heming那里得到了她写给所有在准备申请以及正在申请的同学一些心得:

  昨天收到了JHU GMBA FALL 2012 的admission。感觉有些surprise。至此,我的MBA申请之路全部结束,转而继续我漫长的master等待。JHU是个名校,这个无疑问,但是Carey绝对是个新生儿,然而,我前后仔细看过它的招生brochure,不得不说,这是个很打动我的学校。不论它的教学理念还是行事风格。所以,还是决定take a risk。套用一个CDer(Leafia备注:商科申请论坛申请商科的人懂的)的话,这个商学院值得冒险。 首先先说一下我的面试,题目很常规:

  Why MBA?Why Carey? 2.Introduce yourself

  3.Have any trip outside China?

  4.让我解释了两个实习都是干啥的。

  5.让我解释了一个我组织的活动的详细情况。

  6.问了GMBA项目吸引我的地方。 7.Career Goal 8. Q&A

  但是,因为题目很常规,所以想要打动Carly(Leafia备注:面试官)就更要下一番功夫。我的面试是做了很多准备的。首先是要通读2遍以上Admission Brochure,里面有一些材料可以用到。比方说它的课程设置、它的3周的Innovation for Humanity Project,这个不得不提,绝对是Carey一个亮点。其次就是要发掘出Carey有哪些是吸引人的地方,它的不同之处是什么,自己又是怎么契合它的理念和文化的。

  Carey的特点在我看来就是diversity and innovation。它是个可以跳出条条框框的商学院。不在乎AACSB的认证,不在乎学生的BG(Leafia备注:背景),这就是它的特点。我想有的人十分避讳在面试里谈到说Carey很新,没有认证等等。会一味的说JHU如何如何好。但是我不是这样的。我很直白地说了Carey让人觉得有疑虑的地方,就是它太新了。但是我却是这样说的:new,to some one, it means risk,to me it means opportunity. I could shape the program,and get involved in the growth of the school. 主动承认Carey的新,主动接纳它,会让面试者明白你申请的目的不是单单冲着JHU去的,而是经过深思熟虑,哪怕承担风险,也要冲着Carey来的。Carey的面试官绝对接受过很多对Carey的水平和资质的challenge与doubt,他们或多或少都会在面试时有些防御心理,会特别注意面试者对于Why Carey这个问题的回答。这个好像一个心理战术,攻破了对方的这个防卫心理,就能让对方不再用挑剔和严格的目光来审视你了。当然,这个是我自己的分析,可能因为我喜欢看一些心理方面的书,所以就这样理解了。

  我现在就是在一家公司做HR Intern,最近都在忙招聘的事情。从HR的角度来说,HR电面主要看candidates的三个方面:1.language 2.motivation 3.potential。所以照着这三个标准准备,绝对有帮助。至于经验,有则优,没有也没关系,只要从你的BG看到你的potential,照样OK。我想这也是为什么我没有full time work exp,JHU照样不嫌弃的原因之一吧。

  第二部分谈谈申请经验。文书这方面,大框架用的是DiySmart的,当然自己也做了些许修改。Jeffery(Leafia备注:DiySmart资深申请顾问,商科小组高级项目经理)对JHU的这个项目了解挺多,对我的申请也有了不小帮助。另外一个就是WES认证,如果下定决心要试一试,就不要被这个评估吓倒。毕竟Carey是要等到全部official的材料收到后才会考虑你的。不过电面的决定可能会在official documents 收到前做出。WES一定要早申请,最好九月份就开始着手准备。我觉得我被录的另一个原因就是准备得早,我的WES就是九月中旬开始弄的。十月初JHU已经申请完毕。所以很早就拿到面试。估计第一轮的candidates不多吧。

  最后吐槽一下悲催的GMAT,我在CD上看到历年来JHU MBA 中国学生基本上G是700+,我的GMAT就更上不了台面了。但是,很感激Jeffery当时鼓励我不再retake GMAT。现在回头想想,这个决定我真的做对了。GMAT绝对不是那么重要。就像Jeffery当初对我说的,你如果觉得下次考不到750+,那么还是R1更重要。这里要提的是,我特别在面试的时候提到了自己的GMAT短板,我是主动说的,省的Carly来质疑。但是我也说了我的理解,我说我8月31日考的GMAT,但是不理想,很多人建议我重考,我也知道我的GMAT在中国学生中绝对不算高的。但是,正如GMAT的考核目标和从商的人所强调的,getting more by giving up sth。所以我放弃了retake GMAT的机会,转而接受了一家行业世界排名第一的公司的HR Intern offer。所以我不后悔自己做的决定,GMAT虽然不尽如人意,但是GMAT我有一辈子的时间可以retake,而我从Intern中学到的东西却是让我一辈子受用的。所以,我这个说完后,Carly的回答是“Great!”

  洋洋洒洒写了那么多,希望没有超出Leafia给定的题目范围。不管我最后是不是会接受这个MBA的offer,这个申请经历已经让我想通了很多我以前很久都没有想通的事情。也希

  望大家对MBA的热情不要因为自己的BG而熄灭掉。Please bear in your mind:Potential is as important as qualification。


MBA面试经验分享 揭开名校MBA面试的面纱
MBA初试备考经验谈:使用图书以及复习方法
MBA联考经验:盛夏酷暑中如何提高保持专注
致自学2013年MBA目标超200分战友们的备考经历
面试官谈MBA英语复试经验
MBA管理考试备战全程攻略 
MBA联考复旦大学第一名备考经验
MBA考试考场十大易犯错误
MBA经验交流:养成四个习惯 轻松备战MBA
北大改革MBA招生方式:优秀生可通过自命题获录取资格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MBA联考经验:基础较差的回炉生心得
上一篇:MBA初试备考经验谈:使用图书以及复习方法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诚邀加盟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