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备考感悟

致自学2013年MBA目标超200分战友们的备考经历

时间:2013-07-11 10:05:20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2012年MBA备考经历(最终成绩=223分)

  分数终于出来,一直悬着的心可以缓缓了: 综合:148 英语:75 总分:223

  提前面试也已经通过,相信应该能上我理想的学校分数线了!

  在此感谢帮助和鼓励我的家人和朋友,特别感谢妻子的理解和无微不至的照顾孩子! 也感谢

  战友们提供的考前模拟试卷!

  关于我:

  1979年生于河北, 基础比较差,一普通本科大学毕业(非985,非211),大学考了几次才勉强过英语四级,目前就职于一民营企业! 备考期间没有报任何机构进行培训,倒是在淘宝网购买了某2个机构的全程培训视频和书籍。

  关于考试大纲和书籍的选择:

  (1)我用的是2012年MBA/MPA/MPACC考试大纲,百度搜索就有!对于2013年备考的战友可以 百度搜索”2013年MBA考试大纲”应该可以找到

  (2)我推荐使用的教材:

  机工版-2012年MBA、MPA、MPAcc联考-数学分册(都是高中数学的内容) 机工版-2012年MBA、MPA、MPAcc联考-逻辑分册 机工版-2012年MBA、MPA、MPAcc联考-写作分册 机工版-2012年MBA、MPA、MPAcc联考-英语分册

  我个人觉得机工分册里面的内容分析的比较详细!

  当然你使用下面这2本也是可以的:(有些机构也有他们自己出的教材也不错)

  机工版-2012年MBA、MPA、MPAcc联考-综合能力辅导教材 机工版-2012年MBA、MPA、MPAcc联考-英语(二)辅导教材

  (3)淘宝购买翻录的MBA考前全程视频(当时考虑面授比较贵,上课来来回回也不太方便), 如果大家想有更好的学习氛围,我还是推荐去有面授的机构,其实大部分时间还是靠个人学习能力!

  备考经历: (如果按每天4小时算,我总共花费100天左右考了223分)

  1. 英语----由于大学毕业已经好久,再说工作上也用不上什么英语!所以还得从最基本的开

  始学,英语5500词汇从4月底开始背和抄写,一边看着 蒋老师的词汇课程!到6月初的时候 基本把5500词汇都过了一遍(4月-6月每天坚持2个小时)

  6月开始进入阅读理解和翻译,每天都看一篇阅读理解和一篇新闻翻译!(算到考前 应该做了近80篇阅读理解)

  10月底—11月底也就是MBA报名完成的那阶段,我开始稀稀的准备了英语写作!抄写和理解10几种书信和图表作文的模板!

  2. 数学----算起来应该是从2011年7月开始的,当时买完书回来,看了下,好多公式和数

  学符号都忘记了,幸亏有视频看,要不复习起来还真费劲,我看的的社科袁进老师的数学,因为我看的数学分册也是她编写的! 虽然也购买了太奇的数学视频,但是压根没有去看过(毕竟时间有限,看一家就可以了),当然群主的数学学习笔记确实很给力,如果你要数学拿下60分以上,建议多看看,里面有习题解析!

  3. 逻辑----这个刚开始看书的时候,很晕,有好多题目觉得5个选项都是对的,随着慢慢听

  太奇饶老师的课程,做题越来越有把握,建议还是听听人家的讲解,然后形成一套自己的解题思路!真实考试我放弃了3题,胡乱选的!

  4. 写作---这个是我的弱项,考完出来感觉就不是很好,我看的赵鑫全老师的视频,讲话的

  声音,感觉比较有磁性,考前多看一些管理类的寓言哲理,对写作有很大的帮助。

  模拟考试和历年真题:

  总共做了3模拟题,主要是为了测试下自己的做题速度。

  虽然手里有太奇的全部模拟题,但我只做了一套,感觉比真题的难度大很多,不建议做! 12月基本都是做:

  2010年1月管理类专业学位联考综合能力真题 2011年1月管理类专业学位联考综合能力真题 2011年10月管理类专业学位联考综合能力真题 2011年1月管理类专业学位联考英语(二)真题

  强烈建议做做2011年10月综合的数学和逻辑题,这个对我2012年1月的考试很有帮助!也许10月和1月的命题者是同一组人。

  英语的话,看历年真题感觉作用不大,我就做了一套2011年1月的英语真题!

  考试和考后估分:

  考前有很多提供什么答案的,那些都是假的,骗人的,就算你给他们钱,他们会给一个压缩文件(有密码的),然后他们会找一堆借口说:你还要交什么保证金保证不泄露,才给密码打开文件!都是假的

  1、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满分200 分)1月7日上午( 8:30-11:30) 数学(75 分)+逻辑(60 分)+作文(65 分)

  题量25 题目 +30 题目 +2 题目(1300 字)

  时间:70 分钟+40 分钟+60 分钟=170 分钟10 分钟涂卡

  2、管理类联考-英语(满分100 分)1月7日下午(14:00-17:00)

  我的考试答题顺序:

  综合=数学-----》逻辑大作文—》小作文

  英语=阅读理解---》翻译---》小作文---》大作文----》完形填空 当然2012年的MBA数学还是比较简单的。小作文我写得不好! 估分:数学=66 逻辑=48 作文=30 ,综合总分=144左右, 英语=70分,

  最后,感谢国家,感谢淘宝,感谢讲解课程的老师们,祝群内朋友都考上理想的大学!


东华大学2022年工商管理硕士(MBA)招生简章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 2021年工
2021年北航MBA招生复试 — 要点通知
2021年34所自划线院校MBA/EMBA/MEM/MPAcc/MPA复试分数
2022MBA全年笔试备考规划
郑州华章2021MBA复试班3月13日正式开课!
郑州华章2022年MBA笔试培训开课通知
【MBA预面试】华东师范大学2022年MBA预面试政策
官宣线上面试!上财21考研MBA常规面试申请已开启
上海财经大学MBA项目2022年最新招生政策解读!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66963688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成长与你有关

下一篇: MBA联考经验:盛夏酷暑中如何提高保持专注
上一篇:MBA管理考试备战全程攻略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感谢关注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66963688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