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备考感悟

备考MBA我的几点体会

时间:2013-05-11 13:53:25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起初考MBA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家人的鼓励。看着身边同学纷纷考研。而我也不甘落于人之后,于是就有了想考研的念头,痛定思痛后——决定备考MBA!这对于一个已经工作了几个年头,学习成绩并不出众的我而言,还是相当有难度的。

   MBA联考的传统科目是:英语、数学、语逻,还有由各院校独立命题的政治。04年联考方案改革,虽然增加了考生的临场负担,增大了考试的偶然性,不过,分数分布的角度来看,并未从根本上影响几大科目割据的格局。 

  数学:大学时期曾经学过高等数学,由于对我们要求不是很高,所以学得也不怎么扎实。自毕业之后就没再用到过,基本上中学以后学的知识全还给老师了,只保留到解简单的多元一次方程组。对数学我向来不是很感冒,比如线性代数和概率论这两门课,基本上没有什么概念,连它们是干嘛用的都忘记了,我将其归功于当时没好好学的缘故;

  英语:毕业几年以来,虽在单位里面基本上用不着英语,缘于很久以前就形成的对英语的强烈兴趣,对其始终不离不弃;可是惭愧得很,这么多年过去了,水平却一直未见有任何质变,还是停留在四级的水平,这恐怕是我在英语学习上的最大苦恼吧。从应试的角度来讲,四级水平对付MBA联考,还过得去的。

  作文:基本上没写过任何与文学沾边的文章,不过,倒是一直包办了所在部门上至领导的述职报告、下到小小请假条的所有文字工作。文笔没练出来。

  逻辑:没学过,不过好在脑子还算清醒,来个脑筋急转弯之类的估计问题不大。总之,数学、英语是我的复习重点。至于复习过程就不再多说了,网上这类的文章甚是不少,可供大家参考.

  而我认为最最重要的一点,要保持平和的心态,要自信,乐观。考MBA并不是看谁最聪明,而是看谁执著。考MBA能够锻炼一个人从长远规划到具体实践的做事能力,从这点上来说,还是有一定积极意义的:)

  自己不是一个勤于动笔的人,只能用最朴实的语言来谈谈个人的感受。无论怎样,只要下定决心考MBA,就一定要保持自信,唯有以坚强的信念做支撑,才能取得好成绩。


无相关信息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2014年MBA联考备考三步曲
上一篇:备考MBA终极感悟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诚邀加盟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