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备考感悟

MBA备考感悟之数学片

时间:2013-05-06 15:20:44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数学以往无疑一直是考试的重头戏,是很多考生的鬼门关,不过形势从2002年开始已有较大变化,虽然考下来大家都觉得数学很难,可最后发现分数都不低。而2003年开始,由于是数学、逻辑和语文并成一门大综合,又都是选择题,大家尽可放心。大家今年备考就轻松了。我虽然是工科出身,但一向数学较差,所以在复习时花了很大工夫,大约占了总复习时间的一半以上,可考场上还是挺傻眼的,特别是没想到选择和填空可以这么难。好在大题还相对简单。考完后一直担心数学不能及格。我看的书主要是机工的和奇迹300的,机工的一页不拉地看了至少三遍,奇迹的书感觉难度要比机工的稍大些,总结挺到位。书上所有的习题我基本都做了,在www.mba.org.cn网上有两本书全部习题的详细解答,很有帮助!
我还受网友推荐,看了华中科技大学出的毛钢源的一套三本经济数学辅导,对于理解基本概念、解题基本思路很有帮助。不少人推荐陈文灯的考研文科数学,陈老的书技巧性较强,现在难度降低了,是否有必要各位自己定夺了。
         对于数学的复习自己是体会最深了,由于知道是自己的弱项,所以特别重视。8月中开始看书,9月初开始上课,想着要在上课前把数学看一遍,所以开始复习那段时间全是在看数学,初等数学还好,一上高等,顿时觉得很费劲。盘算一下,觉得时间怎么也不够,心一下就慌了,那个急呀,连续两个晚上失眠,到凌晨4点才睡着。(心理素质太差)紧赶慢赶,总算在开课前把大部头拿下,只剩下概率的大部分。心里稍安。我是看完一章就做该章后面的习题,一般都能答上。比较难的就在书上写上步骤和思路。不过后来发现最好是弄个本子象做作业一样认真完成习题,以便有案可查。因为第二遍复习时以前会做的题目有的居然忘了,再思考挺费事的。在上课的过程中,我完成了数学的第二遍,元旦前后6整天(18个单元时间)完成第三遍。三遍过来感觉有些把握了,这才开始做模拟题,考前又用1天多时间过了一遍。不过考试时发现还是有基本概念没有掌握好,见的题型也较少。最后复习时要能看着目录把章节内容都能在脑海里过一遍,并流畅地写出公式和定理什么的,起码基本内容是都掌握好了。
 


无相关信息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备考MBA终极感悟
上一篇:【越努力,越幸运】初试230的心得体会与感想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诚邀加盟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