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备考感悟

读透37套莎剧 就能学到MBA的精髓

时间:2012-07-07 01:03:59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学生不必都跑去读商科、金融、工程学这些人人追捧的学科,应该更加重视人文学科知识的学习,文学、历史、艺术这些专业,这有助学生了解世界不同地方文化价值,对于提高个人的修养和塑造更好的品性都有积极的影响。”7月1日,香港畅销专栏作家、资深媒体人陶杰莅临广州琥珀2012英美教育展。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留学是要体验不同文化的,要学会独立思考。

    陶杰少年时期,就已离开香港远赴英国求学,获得华威大学英国文学专业学士及伦敦大学政治经济学院国际关系硕士。他认为,性格是决定因素,只有选对国家,学生才能更好地学习和融入当地的生活。“我年少时性格比较文静,喜欢阅读、思考,不善体育,到英国这个历史悠久、有着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国家读书很适合,我爱上了莎剧,也爱上了这个国度。”

    陶杰对英美两国进行了对比:“美国是一个鼓励创新、包容多元文化的国度,就像看到加州的阳光,你不期然就会活泼起来,希望出去发现未知。他们开设的课程千奇百怪,有贝克汉姆系,有UFO系,有哈利波特系,有僵尸系……美国注重通识教育,自由选课、科学研讨是最常见的培养方式,学生参与课堂探讨和自由辩论的机会很多。如果孩子外向开朗,个性张扬,喜欢各种体育运动,热衷NBA,平时爱看《复仇者联盟》《暮光之城》这类科幻主题的电影,比较适合到美国留学。

    陶杰认为,留学不论早晚,在自己有能力的时候出国读书,对人生大有益处。“很多香港学生到英国留学,会选择文学。在英国人的思维里,其实并不认同MBA这类专业,他们认为,读透37套莎剧,就能学到MBA的精髓。”他回忆,自己还曾经拿中国的四大名著到课堂上讨论,那种中西文化的碰撞,让他终生难忘。“留学改变了我的一生,对我的人生观及价值观的形成有着不可磨灭的作用。当然有得有失,我错过了香港经济腾飞的时间,可我从未后悔。”



南开大学2013年MBA面试申请材料提交时间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2013年工商管理硕士(MBA)春季招
2012年在职MBA10月17日起准考证下载及报名时间
mba备考资料英语习题及答案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五大法宝教你如何顺利考上MBA
上一篇:点滴间教您如何提高mba英语阅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诚邀加盟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