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备考感悟

考研路上,花开不败

时间:2012-05-24 03:35:03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鸟儿在林间自由地欢唱,朵朵鲜花倾吐着芳香,密叶中透出丝丝光亮,宣告着她已实现梦想。常熟理工人文学院08级中文文秘的毛小平在这个满是希望和活力的季节里收获了她耕耘的成果---南京大学汉语国际教育研究生的通知书。
    
    生活的激流于前进中不停地淘汰那些甘于现状、放弃梦想的人,能跟得上它的脚步的永远是不畏艰难、执着追求的人。毛小平就是那个在激流中搏击的勇将。
    
    “曾经高考时,我像是被人推着去学习,对于未来我没有一点想法,甚至不知道我想要从事什么职业。但考研给了我一次自己做选择的机会,我有了明确的目标,我一直在为自己的选择负责、努力。”这是毛小平考研的原因,她说她一直想当教师,她愿意付出一年的时间实现这个梦想。之后的一年就是她扎根于考研教室的一年,无论严寒酷暑,她始终坚持在那个固定的位置上,她的世界被书本包围,她把自己的整个身心都献给了书本。
    
    准备过程中,毛小平也走过很多弯路。起初不清楚考试重点,她陷于撒网式的复习中。渐渐地获得了很多信息,她在考研论坛上下载了电子笔记,按照上面划的重点有计划地复习,她还向已经读研的学姐和各科老师寻求方法、求取经验。2011年九月份,考研大纲有变动,新增了几本书,短短的四个月,要吃定几本书于生理、心理都是莫大的挑战,她凭借自己的刻苦和稳定的心态达到了要求。“有时候我也想过要放弃,但我不是一个人在奋斗,身边还有我的朋友,我们会彼此鼓励、帮助,共同实现梦想。”狭小的考研教室,十几颗年轻、逐梦的心灵紧紧相依。有了问题,他们一起解决,每有一个人想要放弃,其它人的坚持就会把她从绝望中拉起,共同向梦想靠拢。是的,有什么比和一群拥有共同梦想的人奋斗更激动人心的?
    
    当录取通知书到了她手中,她在喜悦之余也陷入了人生的思考,思考她下一步的计划。在这个“空窗期”,她又学习了新的东西丰富自己。她说:“考上研究生是我的又一个起点,我必须清楚我下一步的目标是什么,新的梦想就在前方。”
    
    “考研并不如想象中那么可怕,在这一年中,我收获了很多东西:梦想、友情。等待分数过程中内心的煎熬也让我的心灵更加强大,我变得更加自信、不服输,这些成长是其它东西代替不了的”。桃花谢了春红,来去匆匆,年复一年,仍旧是花谢花开。而成长就像是一棵树的成材,细嫩的枝干经受凄霜苦雨、朔风严寒,终于成长为遮天蔽日的大树,这种过程是谁都取代不了的,自己不去经历就只能是那棵枯瘦的枝干,偶遇冷风便会折断。
    
    最伟大成就的萌发,常常起始于一个梦想。橡木船源于橡树籽,大鹏鸟是由蛋孵化而来。毛小平抱着她的憧憬、怀着她的理想,用所行实现了自己的所欲。正如她所说,考上研究生才是真正的开始,她接下来要面对的还有很多,这才是她梦想的起点!


郑州大学mba/研究生教育督导二次会议
郑州大学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条例
校研究生办对郑州大学MBA中心复试工作肯定
谈2012考研的新方向——审计硕士
郑州大学mba贺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获奖
工程硕士MEM在职研究生的发展前景
旅游管理考研和考旅游管理硕士有什么区别
梁兴杰研究员座客郑州大学“研究生名师名家讲坛”
高远路业与郑州大学共建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考研经验谈:考研备考应早准备
上一篇:考研成功秘籍:良好的心态和坚定的信念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诚邀加盟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