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备考感悟

2013考研调节:需加强身体锻炼 健康备考

时间:2012-05-05 01:15:17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一、切莫忽视头疼

  头疼是考研复习的大忌,不但能影响复习的质量,还会干扰考生复习心情,让复习效果大打折扣。因此头疼的问题一定不能小视。提醒广大考生,要是头疼不愈时,可以大量吃鱼脑,每天至少一顿,一个月后会见效。如果只是出现轻微头疼,或者偶尔出现头疼的毛病,则要在日常生活中加强营养。

  二、加强身体锻炼

  在加强身体锻炼期间,建议考生遵循以下几个原则:

  1.很久未参加体育锻炼的人,要慢慢加大速度和强度,不能突然增加强度,那样不但不会达到锻炼的目的,反而会伤害身体。

  2.锻炼时心平气和,无私无欲,不能一边想着考研题,一边锻炼。

  3.要尽量想些大海、蓝天、草原等苍劲、悠深辽远的情景,使自己的心胸变得开阔。

  4.锻炼时感到难受,但炼完后必须感到很舒服,没有不适应之处;如果炼完后也感到特别难受,这说明你锻炼的强度超过你所能承受的。

  5.所选的体育项目不能是自己最喜爱的,以至于侵占了正常学习时间。

  三、饮食注意合理搭配

  考研复习强度大,三餐要有所规律,生活规律化有益身心健康,所以,吃饭要有固定时间,且要注意搭配有序,营养均衡。每天早上,吃一顿全营养谷类的早餐不仅提神,还能保证大脑充足的营养供应;至于午餐,经常补充豆类食品,多吃奶制品;晚餐不要吃太饱,如果吃得太多,很容易犯困、打盹,所以吃好才是根本。

  另外,提醒各位考生,考研消耗体力太大,过份疲劳,很容易使肠胃功能失调,所以不要吃太凉的东西,保证肚子圆满充实(要吃好),学习时保证肚子无涨感(别太饱)。勿吃刺激性食物、加工食品或不新鲜、发酵的食品(奶酪、泡菜等)。


郑州华章MBA培训欢迎您!

地址:郑州市大学路18号金源大厦815室(老郑州大学东门斜对面)

E - mail:mbawang2007@163.com      zzhzmba@163.com

网    址:中国MBA联考网www.mbawang.com   www.hzmba.com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66963688

联系人:  张老师



2013考研现场咨询会6月将启动 高校考生面对面
全面剖析MBA数学失利的原因
MBA管理案例:Twitter战略总监谈如何挑选联合创始人
MBA考试市场营销培训:抓住客户的心
MBA考试辅导:数学考前20天备考秘诀
人大MBA项目中心Workshop活动之信托成功举办
人大MBA项目中心活动之揭秘量化投资基金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怎样获得较大成功率 最适合考研的四大动力
上一篇:全面剖析MBA数学失利的原因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诚邀加盟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