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备考感悟

MBA百天过关策略

时间:2010-11-01 08:18:02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一、备考指导

 

听说过著名的二八定律(巴莱多定律)”吗?在任何一组东西中,最重要的只占其中一小部分,约20%,其余80%尽管是多数,却是次要的。

 

在整个MBA备考过程中,20%的时间(最后100个学时)是最关键的。备考如果没有高手指点,80%的时间会花在摸索过程中;复习如果没有抓住重点,80分钟的效率会不如20分钟。

 

你甘愿付出高成本、收入低效益吗?

 

在职人员工作忙,大部分人备考前期复习没抓紧,等时间快不够了心就收紧了:挤时间复习,日夜兼程,但面对四科,又觉茫然。

 

教辅团队告诉你,只要你有一定基础,有100天复习时间,轻松通过考试是完全可行的!专业教辅团队会根据你的实情制定出科学、高效的个性化教学计划,短期内为你完善知识结构,夯实80%的重要知识点,助您成功通过MBA联考!

 

 

 

二、四科考试分析及过关策略

 

(一)英语

 

特点MBA英语跟其他英语考试不一样,不考听、说(也不真正考写),主要考查,即阅读理解能力。

 

误区:(1)备考初期就大量做模拟练习。在没有复习积累提高的情况下大量做模拟练习,正确率可想而知,这样无非是在通过做题一次又一次地证明自己的英语的确不行(30-40分)

 

2)把语法当重点。语法是语言的规律,在语言功底尚浅的情况下去研究语法,是把大量的时间和精力都花费在怎么努力都没有效果的事情上。

 

重点:找到自己的得分瓶颈,找到适合自己的复习方法,有针对性备考。

 

难点:词汇和阅读是备考核心。掌握大纲词汇是基础,提升阅读理解能力是过关保证。

 

百天过关策略——词汇测试和阅读能力评估找到学员英语存在的问题,设计个性化解决方案词汇、阅读特训:词汇突破5500,阅读掌握四分六问法”→模考差距分析,预期目标:完形、阅读正确率达60%→翻译技巧强化,写作经典模板背诵和套用一对一考前冲刺达到60分目标。

 

(二)数学

 

特点MBA数学不是考你会不会,而是考你快不快。

 

误区:(1)数学太难。大多数人对数学都有恐惧心理,其实MBA不考微积分等高等数学知识,只考中学阶段的内容。

 

2)数学太差考不上MBA。数学总分75,容易题占40%,即30分(不会的45分考题矇也能矇上10分)。2010年国家A线165,如果英语考50,逻辑考40,写作考40,数学只要35分就过线了。

 

3)依赖题海战术。数学题大都是综合性的,每年的考题都是专家新编的,考试时不可能遇到平时练习中做过的题。

 

重点:(1)理解、吃透基本定义/定理/公式。定义是原始的不可分析的,必须在熟记的基础上真正把定义吃透。定义好比各种游戏或比赛的规则,比如玩麻将,各地的玩法不同,如果不熟知玩法(定义)必将输得很惨。(2)在理解吃透基本定义的基础上做到灵活运用。定理、性质、公式是可以解释、证明和推导出来的,要通过研究例题掌握各章相关定理性质公式的灵活运用,达到举一反三。

 

难点:分解六章考点(实数、整式分式、方程不等式、数列、排列组合与概率、几何),不妄自菲薄(碰到不会的题不沮丧),不求全责备(难题不必一次性解决),而要找出各章存在的问题和自己得分能力提升的空间,有针对性地强化并学会必要的舍弃。

 

百天过关策略——梳理各章基本定义,找出记忆理解漏洞各章得分能力评估基础薄弱章节,听精选的名师课程,循序渐进打好基础基础相对厚实章节,综合强化训练,掌握秒杀能力,最大限度地节省宝贵时间模考战术指导,查漏补缺确保45分底线。

 

(三)逻辑

 

特点:不考逻辑学理论知识,也不涉及什何领域的专门知识,只测试考生对各种信息的理解、分析、综合、判断,并进行相应的推理、论证与评价等逻辑思维能力。对信息的理解、分析、综合、判断的基础就是文字的阅读和理解。事实上,逻辑考试考的主要就是文字的阅读理解。每个人都具备一定的逻辑推理能力。

 

误区:(1)迷信逻辑学理论。当前很多考生,甚至培训机构的老师都错误地理解了逻辑的考查目的,而把备考方向放在逻辑理论知识上,实际上考题不涉及逻辑理论知识,没有一个符号和公式,都是纯文字理解题。如果本身逻辑素养不高,一味地从理论角度去备考,就跟学英语没有词汇量而去研究语法一样,无疑是南辕北辙。(2)平时做题正确率还可以,不需要复习了。如果没有时间限制,90%的考生都能答对2/3的考题。但是考场上逻辑答题时间每道题只有一分半钟,2010年逻辑考题平均每道题的字数是270个,一分钟内你能把题目读懂吗?

 

重点:提高语言文字快速阅读理解能力,掌握逻辑性词语和逻辑化句式,谙熟逻辑题的结构和题型,形成题感。

 

难点:准确快速锁定逻辑题的内核(条件和结论),并进行正确的推理、论证与评价。

 

百天过关策略——测查逻辑素养和语言基本功逻辑基本知识及逻辑语言训练真题阅读理解限时特训真题实战练习,分析解决问题模考错题分析,拓展得分空间完成50分目标。

 

(四)写作

 

特点MBA写作比较特别,两道作文题,一是论证有效性分析,一是论说文。论证有效性分析是一种专业的写作,技术要求比较高,必须要通过专业的训练;论说文跟中学阶段的议论文差不多,但考查的范围和深度都有所不同(比如有时写作要与管理学结合起来)

 

误区:(1)写作功底不错,不需复习。平时写东西和MBA考场写作是两回事。平时写作不会涉及到论证有效性分析这种专业写作,写论说文也是有感而发,下笔可天马行空自由发挥,MBA写作要求在限定时间内、根据题干指定的话题写出规定的字数。如果掉以轻心,即便文笔再好,也会大意失荆州。

 

2)写作没有标准答案,练笔效果无法测评,所以看看就行,练与不练一个样。水平高的这样做还说得过去,一般的考生就会出问题。常有考生查分时发现综合科的得分低得连自己都不敢相信,有的还去申请查卷,究其原因,主要在写作,因为数学和逻辑考完后可以比对答案,估分不会相差太多;而写作是没有标准答案的,往往以为自己还写得不错,而结果却有可能是跑题……

 


无相关信息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66963688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成长与你有关

下一篇: MBA联考英语细节题的命题规律及解题方法
上一篇:如何通过MBA辅导班快速掌握做题思路提高学习成绩-郑州华章MBA辅导班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感谢关注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66963688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