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院校动态

2021年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公共管理专业硕士(MPA)复试办法

时间:2021-03-20 09:37:10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根据《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硕士研究生网络复试工作方案》、《华北水利水电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安排》、《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实施办法》相关规定,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特制订以下招生复试工作实施细则。

一、复试工作小组

1.领导小组

组长: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兼MPA教育中心主任

副组长: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MPA教育中心副主任

纪检组长:公共管理学院书记

纪检副组长:公共管理学院副书记

2.复试专家成员

由学院学术委员会成员、专业研究生导师及任课教师组成。

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公共管理学院2021年公共管理硕士(MPA)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每小组的复试专家5-7人组成,各复试小组专家在学院招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组织实施相关复试工作。

二、资格审查

考生须提供以下材料,所有的证件需要扫描原件所有需要考生本人签字的表格必须本人手写签名后扫描提交pdf格式文件:

1.本科毕业生:准考证、二代居民身份证、本科毕业证书、复试资格审查表、思想政治品德考核表、教育部学历认证中心出具的学历认证报告或教育部学信网电子注册备案表、获得境外学位的考生须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位认证书(认证网址:http://renzheng.cscse.edu.cn);

2.高职高专毕业生:准考证、二代居民身份证、高职高专毕业证书、复试资格审查表、思想政治品德考核表、教育部学历认证中心出具的学历认证报告或教育部学信网电子注册备案表;

3.“少干计划”和“退役士兵计划”需提交的材料见研招网相关通知;

4.鉴于疫情防控特殊时间,如签字、盖章不方便,签订考生复试诚信承诺书,保证所提供相关资料的真实性。

5.所有考生需在2021年3月18日11:00前,将所有材料的pdf版以压缩包的形式发送至学院进行资格审查,邮箱地址ncwumpa@163.com,所有文件都以实际内容命名,例:准考证文件命名“1.准考证”,二代居民身份证文件命名“2.二代居民身份证”……;压缩包文件名格式“准考证号-姓名-复试资格审查材料”。

三、复试

(一)复试范围

1.第一志愿报考我校并通过我校复试线的考生。

2.复试分数线:国家A类地区复试分数线。即总分174分以上,单科(满分=100分)43分,单科(满分>100分)86分。复试名单详见下表。

(二)复试方式及技术要求

1.复式方式

本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采取网络远程复试方式进行,请提前下载腾讯会议(使用)及钉钉软件(备用)。

2.复试技术要求

请参加复试考生按以下要求做好相关准备工作:

1设备要求

复试采用“双机位”视频模式,考生需准备2台可视频互动工具,选择固定机位进行拍摄,建议固定好可视频互动工具,避免可视频互动工具跌落,影响考试进程。复试全程要关闭可视频互动工具通话、录音、录屏、直播、外放音乐、闹钟等可能影响面试的应用程序。

主机位:一台可视频的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需带摄像头和麦克风,保证能进行视频和通话),电脑提前进行清理,保证考试时的运行速度,提前充满电或连接外接电源。考生本人正对摄像头,保持坐姿端正,面部、上半身及双手在画面中清晰可见。考生不得遮挡面部、耳朵等部位,不得佩戴耳饰、帽子、墨镜、口罩等,复试全程考生应保持注视摄像头,视线不得离开,不得中途离场。

辅机位:另一台可视频互动工具(手机或pad等,须带摄像头且可进行视频)从考生侧后方45°拍摄,要保证考生【主机位】屏幕能清晰地被复试专家组看到。(设备提请清理且处在满电状态或外接电源,保证设备的运行速度和运行时间)。

手机要提前充足话费!若手机号临时有变更,一定要第一时间告知所报考学院!

2)网络要求

建议使用4G/5G的手机流量或稳定的WIFI网络完成复试全过程(复试环境最好同时具备宽带、WIFI或4G/5G网络中的两种网络)。请选择手机信号良好的位置进行复试,考生可用手机访问www.speedtest.cn进行测速,上传、下载网速要能稳定在5 Mbps及以上。如使用WIFI网络考试,请特别注意网速情况,避免过多人员共享一个WIFI路由器而导致网络不稳定。

3环境要求

复试环境要相对独立、无干扰,考试期间不得有其他人在场;复试环境应光线明亮,确保监考老师能够看清考生。

(三)复试时间

1.笔试,网上进行自行提前打印学校考试专用答题纸A3纸张。

2021年3月18日,下午16:00-18:00  预演模考

2021年3月19日,上午9:00-10:30 《思想政治理论》考试

2021年3月19日,上午10:40-12:10 《公共管理学》考试

2.面试,网上进行

2021年3月20日,上午08:00-12:00,下午13:00-17:00

1)采用结构化即时问答形式,主要考查考生的专业基础知识、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分析解决问题能力、创新潜质、思想道德品质等综合素养。

2)包含英语口试、听力,英语听力不单独组织考试。

(3)每位考生原则上不少于15分钟。

(四)复试及录取成绩

1. 成绩核算

复试成绩=[(公共管理学成绩+思想政治理论成绩)/2] ×60%+面试成绩×40%

总成绩=(初试成绩/3)×60%+复试成绩×40%

2.录取

按照考生的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决定拟录取名单。其中,政治条件、资格审查、身体条件不合格者不予录取;在复试过程中有作弊行为或作弊事实的考生不予录取;复试笔试单科成绩低于50分或面试成绩低于60分的不予录取;不按时参加复试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

录取工作结束后,录取名单报研究生院审核,审核通过后通知考生本人,请及时关注我校研究生招生网及公共管理学院主页通知。

以上安排如有变化以学校研究生院通知为准。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66963688


无相关信息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66963688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成长与你有关

下一篇: 返回列表
上一篇:【MBA预面试】华东师范大学2022年MBA预面试政策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感谢关注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66963688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