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院校动态

中国科学院大学2020年入学MBA考生提前面试安排

时间:2019-06-19 17:53:19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为方便MBA考生报考申请,中国科学院大学2020年入学MBA招生继续实行“4+1”的方式,即4次提前批面试与1次常规报考正常批面试相结合。经中国科学院大学MBA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批准,将于2019年6月开始进行2020年入学MBA考生提前面试工作,现将相关事宜公布如下:

 

一、中国科学院大学2020年MBA计划招生类别

(优化并升级“科技创新创业”特色班,新设“人工智能与应用”特色班)

培养形式

全日制

非全日制

项目类别

脱产班

集中班

金融班

综合班

科技创新创业班

人工智能与应用班

招生计划

(以后期教育主管部门下发的正式招生指标为准)

40

80

50

50

30

30

专业方向

综合方向

金融方向

综合方向

创新创业方向

人工智能方向

学费(共计)

9.8万

13.6万

25.8万

学习方式

脱产学习

(周一至周五为主)

集中学习

(每个月集中2次授课,每次4天为主)

在职学习

(周六、日为主)

住宿

提供住宿

不提供住宿

学费缴纳

分两次缴清,每学年报到注册时各缴50%

教学校区

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关村校区

学制

2年

证书

研究生学历证书与硕士学位证书

户口与档案

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报名时,选择非定向就业的考生可将户口与档案调转到学校,也可不调转;选择定向就业的考生不调转户口与档案。

全日制与非全日制调剂

在复试录取阶段,根据教育主管部门下发的正式招生指标统筹安排。

说明

以上信息,如与教育主管部门等后续规定存在出入,以教育主管部门,以及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的后续通知为准。

 

二、提前面试申请资格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3、以2020年9月入学时计,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或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2017年9月1日前获得本科毕业证书);高职高专毕业后或大学本科结业后,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同等学力并有5年或5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2015年9月1日前获得专科毕业证书或大学本科结业证书);已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并有2年或2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2018年9月1日前获得硕士或博士学位证书)。

 

三、提前面试申请、资格审核及面试时间安排

即日起,考生可登录中国科学院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网站(https://mba.ucas.ac.cn)相关系统进行注册、申请。

1、登录中国科学院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网站,点击“招生在线—考生报名系统”进行注册。注册成功后,需进入个人的系统详细填写相关信息并提交,履行提前面试在线申请程序。

(1)建议考生使用火狐浏览器登录系统,并进行在线注册、填报。

(2)考生须认真、准确填写信息。填报时

1)“学习方式”请按相关说明,以考生个人意向选择。在2020年3月复试录取阶段,中国科学院大学将根据教育主管部门下发的正式招生指标统筹安排。

2)“申请面试批次”请选择“国科大2020年入学MBA提前面试”选项

3)不符合教育部规定的MBA报考条件者请勿申请。

2、2019年6月至10月,中国科学院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将组织专家组对网上提交提前面试申请的考生进行综合评估审核 ,在审核截止之前考生可继续提交提前面试申请。

3、各批次面试前5个工作日,考生可登录“考生报名系统”查询提前面试资格审核结果。

4、MBA中心拟定于2019年7月6日、7月13日、9月7号、10月12日,分四批安排审核通过的考生进行提前面试。 

中国科学院大学2020年入学MBA考生提前面试时间安排

(注:提前面试时间以各批次具体安排为准。若有变动,MBA中心将另行通知)

提前面试批次

提前面试时间

提前面试结果公布

第一批次

2019年7月6日

面试后5个工作日内,可登录“考生报名系统”查询

第二批次

2019年7月13日

第三批次

2019年9月7日

第四批次

2019年10月12日

附:中国科学院大学2020年入学MBA考生招生程序

事项

时间

说明

全国管理类联考网上报名

2019年10月

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报名:http://yz.chsi.com.cnhttp://yz.chsi.cn

全国管理类联考网报现场确认

2019年11月

登录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信息网查询相关通知:http://admission.ucas.ac.cn

全国管理类联考

2019年12月下旬

考试科目: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英语二

全国管理类联考成绩公布

2020年2月-3月

登录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信息网查询:http://admission.ucas.ac.cn

国家线公布

2020年3月

关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通知:http://yz.chsi.com.cnhttp://yz.chsi.cn

复试

2020年3月

达到国家A类分数线要求的考生有资格参加复试:

1、通过提前面试的考生,仅需参加英语听力考试、政治笔试和体检;

2、未参加提前面试的考生,需参加英语听力考试、政治笔试、面试和体检;

3、关注中国科学院大学MBA中心网站通知:https://mba.ucas.ac.cn

拟录取名单公布

2020年4月

登录中国科学院大学MBA中心网站查询:https://mba.ucas.ac.cn

录取检查及复核

2020年4月-6月

教育主管部门按要求审核考生个人信息、学历信息等

录取通知书发放

2020年6月

关注中国科学院大学MBA中心网站通知:https://mba.ucas.ac.cn

新生入学报到

2020年8月底

新生须按录取通知书要求的时间报到注册,逾期将取消入学资格。

 

四、提前面试报到时间和地点

通过提前面试资格审核的考生,MBA中心将以电子邮件、电话等多种方式通知相应批次面试的具体安排,请考生务必保证电子邮箱、手机等联系方式的准确和畅通。

 

五、提前面试形式和内容(总分100分)

1、形式:个人面试。考生根据自己的教育背景、工作经历等做3分钟的个人陈述。面试专家提问,考生作答。每位考生面试时间为20分钟左右。

2、内容:管理专业知识、沟通能力、分析能力、应变能力、英语口语等。

3、说明:通过提前面试且联考成绩达到2020年国家A类分数线要求的考生,听力考试与政治理论笔试,将与常规报考正常批次考生同时进行。

 

六、提前面试报到须提交材料

1、面试时需提交的材料:

(1)《中国科学院大学MBA提前面试申请书》一式四份

必须使用中国科学院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提供的提前面试申请书模版,下载网址:https://mba.ucas.ac.cn/index.php/zh/zhoasheng/ziliaoxiazai

(2)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原件,以及所有上述证件的复印件各一份

以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的顺序,用订书机将复印件装订。

2、在面试过程中,面试专家不接收考生提供的其它任何材料或推荐信函。

3、考生提交的所有材料的复印件、《中国科学院大学MBA提前面试申请书》等资料,均需存档备案,考生不得以任何理由索回。 

 

七、提前面试费用

不收取面试费用。

 

八、提前面试结果公布

面试后5个工作日内公布结果,考生可登录“考生报名系统”,查询面试结果。面试通过者将获得中国科学院大学2020年MBA有条件录取资格。

 

九、注意事项

1、获得有条件录取资格的考生,在参加2020年管理类联考报名时,须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以第一志愿报考中国科学院大学MBA项目,联考成绩达到国家A类分数线的要求,并通过我校组织的政治和英语听力考试(体检须符合研究生入学条件),且复试成绩及格,将获得中国科学院大学2020年MBA拟录取资格,但“全日制”或“非全日制”培养形式,将按照复试通知中“录取原则”的要求确定。

2、获得有条件录取资格的考生,在参加2020年管理类联考报名时,若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未以第一志愿报考中国科学院大学MBA项目,将取消提前面试成绩及有条件录取资格。

3、若考生在面试过程中提供虚假材料或不符合教育部要求的MBA报考条件,将取消其提前面试成绩及有条件录取资格。

4、未参加提前面试的考生、提前面试资格审核未通过的考生及提前面试未通过的考生,均可按照教育部要求的常规报考流程进行报名考试。

5、提前面试成绩有效期为2年。

 

十、联考后复试录取阶段相关说明

注:以下说明,如与教育主管部门等后续规定存在出入,以教育主管部门,以及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的后续通知为准。

1、关于非定向/定向录取类别的确定

按照中国科学院大学MBA招生录取相关政策,考生在录取阶段可申请将“定向”报考类别,调整为“非定向”录取类别。由此,录取新生可享受人事档案、户口迁转的选择权;毕业时,也可具有应届毕业研究生身份,可领取就业三方协议、派遣证,可参加校园招聘,对积分落户等亦具有相对优势。

2、录取新生人事档案、户口迁转的基本原则及规定

按照中国科学院大学MBA招生录取相关政策,录取新生的人事档案、户口是否转入学校,由新生的非定向/定向录取类别决定,与全日制/非全日制培养形式无关。

(1)录取类别为“定向”的新生,不可将人事档案和户口转入学校。同时,录取阶段需由新生本人、工作单位及学校签订三方培养协议,毕业时需回原工作单位报到。

(2)录取类别为“非定向”的新生,可以选择:

1)人事档案和户口均不转入学校;

2)仅将人事档案或户口其中一项转入学校;

3)将人事档案和户口均转入学校。

(3)注意事项:

1)人事档案的迁转:由新生凭调档函(2020年6月随录取通知书同时发放)联系档案保管单位自行办理,于7月中旬按照相关规定寄送至学校。

2)户口的迁转:由新生凭录取通知书联系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办理,于开学报到时上交《户口迁移证》。

3)已持有北京市、上海市常住家庭户口或工作单位集体户口的新生,户口不迁入学校。

4)不迁入学校集体户口不影响毕业后的留京落户。

3、关于全日制/非全日制MBA学生的相关权利

按照教育部相关通知要求,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实行相同的考试招生政策和培养标准,其学历学位证书具有同等法律地位和相同效力。按照中国科学院大学相关规定,全日制、非全日制MBA学生在学期间,在教学要求、培养质量、参与国际交流交换项目等方面享有同等权利。

更多MBA备考资讯,请关注郑州华章公众号

或致电0371-66961135 66963688

郑州华章MBA
 

择校评估|提面面试|初试备考

正在进行中

结尾图.jpg

 


上海财经大学MBA项目2022年最新招生政策解读!
上海财经大学MBA考试历年面试真题汇总
上海财经大学MBA招生全国巡讲【河南站】
2010年上海财经大学MBA项目招生简章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66963688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成长与你有关

下一篇: 山东大学2020年工商管理硕士(MBA/EMBA)招生简章
上一篇:湖南大学2020年非全日制MBA/EMBA提前批面试通知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感谢关注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66963688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