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院校动态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工商管理硕士(MBA)招生简章

时间:2018-09-04 10:57:38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一、项目介绍


 

  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成立于1977年,以学科齐全、人才集中、资料丰富的优势,在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进程中,创造性地进行理论探索和政策研究,肩负着从整体上提高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水平的使命。新时期党中央对中国社会科学院提出的三大定位是:马克思主义的坚强阵地、党中央国务院重要的思想库和智囊团、中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最高殿堂。


 

     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智库研究项目(TTCSP)2016年发布的全球智库报告显示,中国社会科学院在中国智库中排名第一。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成立于1978年,经邓小平、叶剑英同志亲自批准设立,是直属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的研究生培养基地,也是我国最早成立的研究生院之一。其主要任务是培养人文和哲学社会科学各学科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经过近40年的建设与发展,建立起适合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特点的“按所设系、分片教学,集中办院、统一管理”的办学模式。


 

  作为我国人文和社会科学学科设置最完整的研究生院,拥有博士学位一级学科15个、硕士学位一级学科17个;博士学位二级学科108个、硕士学位二级学科114个;还有金融、税务、法律、社会工作、文物与博物馆、工商管理和公共管理等7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拥有北京市重点学科5个;现有博士生导师607名、硕士生导师905名,在校研究生3000余人。


 

  社科MBA项目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MBA教育中心秉承“人文兴民族兴,教育强中华强”的办学理念和“笃学、慎思、明辨、尚行”的校训精神,致力于培养具有世界眼光、本土经验、人文素养、社会责任的商界领袖和企业高级经营管理人才。


 

  MBA教育中心将以制度建设为保障,以高质量、高水平的教师队伍建设为基础,积极适应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着力打造MBA教育品牌和特色,推动我国MBA教育事业更好更快的发展。


 

二、招生政策

900.jpg

注:实际招生人数以教育部最后下达的指标为准


 

2、报考条件


 

 报名参加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全国统一考试的人员,须符合下列条件:


 

 (一)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二)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三)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我院规定的体检要求。


 

 (四)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或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或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后有5年或5年以上工作经验,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的人员;或已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并有2年或2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


 

 (五)在境外获得的学历证书须通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


 

3、考试科目


 

 ①199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②202俄语或203日语或204英语二


 

4、专业方向


 

 战略管理、金融与财务、创业与创投


 

5、奖学金及评优


 

 1/3的学生可获得奖学金;3/5的学生可获得各类优秀称号;符合规定的学生每月可享有600元助学金

 

6.提前面试报名流程

640.jpg

2019年提前面试安排:

00.jpg

申请方式:

凡有意报考社科MBA项目且符合2019年MBA报考条件的考生,请注册并登录MBA教育中心官网(www.mbacass.cn)首页右下方的考生服务系统(下图),按照要求填写《提前面试考生信息表》,红星标注为必填,填写完成点击提交。

6367165588136703593184332.jpg

三、顶级师资


 

  现任MBA校内导师、特聘导师和创业导师300余名。校内导师均为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的硕导或者博导,其中包括现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学部委员蔡昉,著名经济学家李扬、金碚、高培勇、余永定、王国刚、黄晓勇、裴长洪、黄速建、黄群慧等一大批著名专家、教授。同时将优秀的校友、企业家作为特聘导师和创业导师引入MBA讲堂,分享经验、开阔视野、提升理念。

微信图片_20180614154505.jpg
 

转载自社科院官网

 


2020MBA调剂指导暨线上复试模拟公益课即将开讲 九鼎华
预告|如何搞定复试?2月9日九鼎华章MBA复试公开课为您
预告|如何搞定复试?1月12日九鼎华章MBA复试公开课为您
郑州九鼎华章MBA登山节
郑州华章MBA复试培训3月16日、17日开课
2022年考研备考月历--华章MBA培训网
郑州华章MBA十一期间课程安排
4月16日华章MBA提前面试说明会
3月18日 华章MBA培训英语基础班开讲
郑州华章MBA预祝广大学员24日联考顺利!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66963688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成长与你有关

下一篇: 山东财经大学2019年MPAcc招生简章
上一篇:对外经济贸易大学MBA2019年第三批提前面试时间有变更!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感谢关注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66963688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