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院校动态

合肥工业大学2014年MBA MPA双证班招生简章

时间:2013-09-29 09:07:33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一.管理学院简介

  合肥工业大学是教育部直属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和“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高校。学校创建于1945年,1960年被中共中央批准为全国重点大学。

  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的前身是创建于1979年的管理工程系,是国内较早设立管理学科的院校之一。经过三十多年坚持不懈的努力,管理学院在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成果。

  学科建设: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2012年在教育部学科评估中排名全国第三位;工商管理学科拥有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公共管理学科拥有MPA学位授予权。

  科学研究:学院拥有教育部第一个管理学科重点实验室“过程优化与智能决策实验室”;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项;主办《预测》、《运筹与管理》两种国家级学术期刊。

  教学团队:学院拥有一支由国务院学科评议组委员、教育部长江学者、国家级教学名师组成的教学团队;“决策科学与信息系统技术”创新团队2006年当选为教育部管理学科第一支创新团队。

  人才培养:已经培养各类层次的毕业生10000多人,拥有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原副董事长刘世刚;全国首届十大企业总会计师、中国联通河北省分公司总经理韦秀长;暴风影音董事长冯鑫;中共安徽省委原副秘书长丁海中;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李布等一批杰出校友。

  二.MBA MPA项目介绍

  合肥工业大学MBA MPA自2004年开始招生,目前共招生MBA MPA学生3000多人,学生分布在浙江、上海、江苏、山东、河南、湖北、湖南、江西、广东和安徽等十多个省市。学校和安徽省电力公司、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合肥荣事达三洋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建立MBA合作培养协议,和安徽省财政厅、安徽省国税局、安徽省地税局、合肥市委组织部、宣城市委组织部等政府机关建立MPA合作培养协议,现已成为安徽省乃至中东部地区高层次、应用型管理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

  三.工商管理硕士(MBA)

  1.培养目标:

  培养素质优良,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意识,掌握现代管理知识和技能的高层

  次管理人才。

  2.课程设置:

  思想方法类:管理经济学、企业会计学、数据模型与决策、组织行为学、经济政策分析、经济法。

  管理实务类:战略管理、营销管理、运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信息资源管理、公司理财。

  管理智慧类:领导科学与艺术、管理沟通。

  选修类:管理咨询方法与工具、资本运营理论与实务、物流与供应链管理、项目管理等。

  综合训练类:企业管理咨询、创新与创业管理、企业信息化、电子商务。

  3.研究方向:

  企业管理咨询、创新与创业管理、企业信息化、电子商务。

  4.培养环节:

  培养环节包括课程学习、案例研讨、学术报告、主题沙龙、企业调研、学位论文等。

  四.公共管理硕士(MPA)

  1.培养目标:

  培养“心系国家、服务人民、视野开阔、务实勤奋”的高层次、应用型公共管理人才。

  2.课程设置:

  公共管理基础类:公共经济学、公共管理、社会研究方法、电子政务、公共政策分析等。

  公共管理实务类:组织行为学、货币政策与金融管理、公共财政与税收管理、城市经营与管理、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等。

  公共管理智慧类:领导科学与艺术、管理哲学、创新思维与科学决策等。

  公共管理选修类:信息资源管理、战略管理等。

  综合训练类:参加公共管理与政策研究的社会调查或实习,并提交相关调研报告或实习报告、参加6-10场公共管理与公共政策的专题讲座。

  3.研究方向:

  政府运作与管理、财政与税收管理、区域经济与城市管理、行政管理与电子政务、公共安全与管理、社会保障、技术创新与科技管理、非政府公共组织管理。

  4.培养环节:

  培养环节包括课程学习、案例研讨、学术报告、主题沙龙、社会实践、学位论文等。

  五.MBA MPA招生录取

  1.报名条件:

  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毕业后,有三年或三年以上工作经历者;国民教育序列大学专科毕业后,有五年或五年以上工作经历者。

  2.报名程序:

  考试报名采取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

  (1)网上报名:2013年10月10日—31日每天9:00-22:00(逾期不再补报,也不得再修改报名信息)。考生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n ,按要求报名,在报名期间,考生可自行修改网报信息。

  报名期间将对考生学历(学籍)信息进行网上校验,并在考生提交报名信息三天内反馈校验结果。考生可随时上网查看学历(学籍)校验结果。考生也可在报名前或报名期间自行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网址:http://www.chsi.com.cn)查询本人学历(学籍)信息。

  未通过学历(学籍)校验的考生应及时到学籍学历权威认证机构进行认证,在现场确认时将认证报告交报考点核验。

  (2)现场确认:考生携带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学历证书和网上报名编号于11月10日至14日至指定地点进行采集图像和确认。具体地点网站另行通知。未通过网上学历(学籍)校验的考生,在现场确认时应提供学历(学籍)认证报告;未提供学历(学籍)认证报告的,原则上不予现场确认。

  (3)准考证打印:12月25日-2014年1月6日,考生可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下载打印《准考证》。考生打印《准考证》时须使用A4复印纸,《准考证》正反两面均不得涂改。

  (4)具体流程:

  A.阅读教育部公告;B.阅读考试承诺书;C.选择报考单位(安徽省、合肥工业大学,考试方式:管理类联考,考试计划:无);D.填写个人信息;E.选择报考专业:院系:(019)管理学院MBA MPA中心,报考专业:(专业学位)工商管理或者(专业学位)公共管理;考试科目:管理类联考综合,英语二;F.选择报考点;G.校队报考信息;H.完成报名

  3.考试安排:

  (1)时间地点:2014年1月4日,合肥工业大学(具体见准考证)。

  (2)条件:考生凭下载打印的《准考证》及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参加初试。

  (3)考试科目:英语二(100分)、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200分)共两门,时间为3小时。

  (4)参考大纲:教育部指定的考试大纲,均为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命题。

  4.录取工作

  (1)计划规模:MBA220人,MPA100人;以教育部下达的招生计划为准。

  (2)录取方式:初试和复试相结合,教育部统一划定复试分数线,合肥工业大学组织复试。我校属于国家A区线,历年复试分数线:

  2010年:总分155、英语42、综合84;

  2011年:总分155、英语40、综合80;

  2012年:总分150、英语41、综合82;

  2013年:MBA总分155、英语41; MPA总分164、英语41分。

  5.培养方式:

  MBA MPA有个人自筹经费和单位委托培养两种培养方式,考生在报考时必须选择其中一种培养方式。

  (1)自筹经费:由个人支付培养费。选择全日制脱产的学生可将户口和人事档案转入合肥工业大学。

  (2)委托培养:由考生所在单位与学校签订委托培养协议,委托单位支付培养费,学生不转户口,不调入人事档案。

  6.学制学费:

  (1)学制学分:实行弹性学制,学制为2—4年,其中2年学制仅针对全日制脱产学习的学生,非全日制脱产学习学员的学制为2.5-4年。

  MBA总计48学分,MPA总计38个学分,学员修满规定学分,完成毕业论文并通过论文答辩者颁发合肥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并授予国务院学位办工商管理(公共管理)硕士学位。

  (2)培养费:MBA培养费每生6万元人民币、MPA培养费每生5万元,分两次缴纳。为吸引优秀生源,对于第一志愿报考合肥工业大学的MBA MPA考生,录取后学费优惠10%。

  7.学习方式:

  学生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全日制学习(自筹经费、无工作全日制脱产学习、转档案、符合条件的毕业后发派遣证)和在职学习(不脱产学习,利用周六、周日学习)。


东华大学2022年工商管理硕士(MBA)招生简章
华中科技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须知
西南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21年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招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 2021年工
2021年北航MBA招生复试 — 要点通知
2021年MPA招生简章
2021年34所自划线院校MBA/EMBA/MEM/MPAcc/MPA复试分数
2022MBA全年笔试备考规划
郑州华章2021MBA复试班3月13日正式开课!
郑州华章2022年MBA笔试培训开课通知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66963688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成长与你有关

下一篇: 天津财经大学2014年MBA招生简章
上一篇:中国石油大学(北京)2014年MBA招生简章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感谢关注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66963688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