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院校动态

华北电力大学2013年MBA复试录取工作办法

时间:2013-07-27 14:45:07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根据教育部、北京教育考试院有关文件及华北电力大学《华北电力大学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试行)》(华电校研〔2008〕5号)的规定,MBA教育中心在研究生院的指导下,制定华北电力大学2013年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

  一、复试分数基本要求

  根据教育部公布《201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和《华北电力大学201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结合华北电力大学工商管理专业招生规模及生源情况,确定华北电力大学2013年工商管理硕士生复试比例为招生规模的120%-130%左右,并划定复试分数线为:

  初试总分162分、英语二45分、综合能力95分。

  二、资格审查

  1、资格审查时间:2013年4月11日(周四)上午9:00-11:00;下午14:00-16:00

  地点:教4楼D区505教室

  2、复试时考生必须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不合格或未进行资格审查的考生不得参加复试。考生应携带以下材料进行资格审查:

  (1)本人有效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及2份复印件(正反面复印)、初试准考证、复试准考证

  (2)学历证书原件及1份复印件(原件在资格审查后由本人带走,复印件留华北电力大学研究生院留存备案)。

  (3)考生所在学校教务部门或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提供并加盖公章的大学期间在校历年学习成绩单1份。

  (4)华北电力大学报考研究生政审表1份。

  (5)MBA面试申请材料(申请材料中所填写的学习方式,不能更改,请慎重填写)

  三、复试的基本内容及形式

  考生根据华北电力大学2013年复试基本程序及时间安排参加复试。

  内容包括:

  1、政治理论笔试,满分100分,考试时间120分钟,由研究生院组织命题并组织考试。考试时请携带身份证和复试准考证。

  2、外语听力测试,满分20分,考试时间20分钟,由研究生院组织命题并组织考试.

  3、外语口语测试,满分30分,由MBA教育中心组织老师对考生进行单独测试。

  4、综合素质面试,满分100分。面试由无领导小组讨论的方式进行,每组6-8人,复试时间为55分钟(10分钟案例阅读,45分钟小组面试)。

  5、面试申请材料:根据提交的面试申请材料,考察学生的工作背景等,由MBA教育中心组织老师打分,满分100分。

  6、凡参加华北电力大学MBA复试的考生都需要参加体检,体检地点为华北电力大学校医院。

  四、综合面试小组名称及面试时间、地点安排

  

 

  五、口语测试小组名称及测试时间、地点安排

  

 

  六、综合面试及英语口语测试组织形式、工作细则及评分细则

  1、指导思想

  结合政治思想表现、身体及心理健康状况,坚持德、智、体全面衡量的原则和择优录取,宁缺勿滥的原则,充分体现公平、公正、公开。

  要求:老师提出的问题要尽量客观,不能提出太随意的问题,要全面反映学生的综合素质,突出对专业知识、研究能力等方面的考核。

  2、组织形式

  综合面试:按照专业领域分别设立面试小组,每个小组由4名教师组成,另每组配秘书1名。

  英语口语测试:英语口语测试单独组织,分4个测试组同时进行测试。每个小组由2名教师组成,每组配秘书1名。

  3、评价标准

  (1)面试流程:

  ①复试考生依次进行1分钟的自我陈述;

  ②案例讨论环节为20-30分钟;

  ③考官提问时间要控制在15分钟之内。

  (2)综合面试:满分100分。每个小组的综合面试时间一般为55分钟左右。考官从以下五个方面给考生打分,综合面试的最终成绩为各个老师给出的总成绩取平均数。现场提问的2-3个问题,由面试教师根据案例结合专业培养特点和培养目标,对学生的综合素质进行测评。

  

 

  (3)英语口语测试流程:

  ①考生自我介绍 (大约1分钟)

  ②考生抽取考试题目进行即兴的观点表达 (大约3分钟)

  ③考官根据考生情况即兴提问 (大约1-2分钟)

  (4)英语口语测试:满分30分。英语口语测试时间为6分钟左右。考官从以下三个方面给考生打分,口语测试的最终成绩为两个老师给出的总成绩取平均数。

  

 

  

 

  七、录取

  1、成绩的使用

  (1)入学考试总成绩=初试总成绩÷3×40%+综合素质面试成绩×50%+思想政治理论成绩×2.5%+[(英语口语+英语听力)×2]×2.5%+面试申请材料×5%。

  ①初试总成绩:满分300分

  ②综合素质面试成绩:满分100分

  ③思想政治理论成绩:满分100分

  ④(英语口语+英语听力)成绩:满分50分

  ⑤面试申请材料:满分100分

  (2)综合面试成绩不及格的不予录取;政治理论、英语及体检缺任何一项者不予录取。

  (3)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录取办法

  在复试录取过程中,根据考生的初试、复试成绩,结合政治思想表现、身体及心理健康状况等,坚持德、智、体全面衡量的原则和择优录取、宁缺勿滥的原则,充分体现招生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对复试合格的考生按入学考试总成绩进行排序,按入学考试总成绩择优录取。

  八、监督和复议

  1、实行信息公布制度,复试基本分数线、复试工作办法、复试结果等信息及时公布。

  2、对复试和录取工作实行监督制度和巡视制度,研究生院选派纪检、招生等专门人员到复试现场巡视、监察,严肃处理违纪违规事件。

  3、对复试和录取工作实行信息公布制度、复议制度、监督制度和巡视制度。

  4、考生对复试结果持有异议的,应在复试结束后3个工作日内通过书面报告向研究生院提出复议请求,涉及招生政策、原则的,招办工作人员应立即予以答复;涉及复试成绩等有关问题的,研究生院向院(系)调查后,报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在受理复议后予以答复。


人大商学院EMBA获评中国市场最具领导力EMBA
华南理工大学2014MBA招生宣讲活动预告
华南师范大学2014年MBA招生简章
MBA经验解读:选择国际商学院要“四看”
北大光华MBA改革:打造“3+2”计划和MBA+
仅15%商学院设职业发展部 MBA就业难题如何破解
MBA备考英语词汇练习二
MBA备考英语-词汇练习三
MBA备考英语-词汇练习四
MBA备考英语-词汇练习五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2014年MBA提前面试方案
上一篇:江西师范大学工商管理硕士报考疑问解答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诚邀加盟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